:::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二學期第十二週

2016-05-02 @ 七股國小 已有 7347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傳愛到七股,七股國小、後港國中「愛的書庫」正式揭牌★★★★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持續與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及臺南市各區國中小合作,希望能達到在各區至少設置一座書庫為目標,而這樣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一步,今天在七股國小進行七股國小與後港國中兩座愛的書庫揭牌儀式,期待能為豐富七股區國中、國小學生閱讀的資源。
4/29由教育局林東征專委及七股國小校長陳智揚、後港國中陳育生校長、七股區公所主秘、立委、市議員特助秘書及七股國小學生代表共同為2校愛的書庫揭牌。七股國小扯鈴隊小朋友更為現場帶來精彩的表演,呈現允文允武的多元學習表現。
承蒙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協助,讓七股區一次可以成立兩座愛的書庫,同時嘉惠到國中小的學生,而2座愛的書庫分別是由信錦企業、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展華化工、新竹物流及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共同捐贈七股國小及後港國中共100個書箱,合計約3500多本共讀讀本。
七股國小等2校是全國第234、235座「愛的書庫」,每校50個書箱,每箱有35本相同的書籍,方便老師教學與學生共讀討論,不只南市各校可借閱,透過網站平台也提供全國學校登記借閱,由新竹物流負責公益運送,借、還書箱宅配到校。
校長表示,愛的書庫的書箱正好提供學校每日共讀的最佳資源,未來除了提供本校師生使用之外,也希望其它學校可以上網借閱,讓這樣資源可以嘉惠到更多的學子。

★★★★親職教育講座─教會孩子如何管理金錢★★★★
4/29(五)本校辦理104學年度第二學期親職教育講座,邀請陳素雲小姐到校進行親職教育講座,主題:有錢沒錢--教個孩子會用錢 ,來告訴家長如何透由身教來教導孩子金錢的使用,在場之家長都相當有收穫。從小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用錢習慣,培養孩子管理自己金錢的能力,這樣有助於未來孩子的金融理財觀念。

★★★★七股區母親節慶祝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4/28(四)七股區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在七股國小禮堂舉辦,而本校醒 獅團、扯鈴隊及三年級同學受邀進行表演,首先是由獅鼓隊以「雙獅娛親」的精彩表演來揭開典禮序幕並代表七股國小歡迎蒞臨之佳賓,接著由本校小朋友帶來母親節歌曲的合唱表演,溫馨的歌聲,讓現場的母親都相當的感動,最後則是扯鈴隊所帶來精彩的表演,最近扯鈴隊一直在集訓,學習新的技巧,讓表演活動更具可看性。

★★★★本週學校其它重要活動記事★★★★
家長會期中會議,討論畢業典禮家長會支援學生餐會事宜。
校內班際跳繩比賽─二、四、六年級班際跳繩比賽
四年級參加全市樂樂足球比賽
恭喜六年乙班陳佳臻同學參加105年全市市長盃語文競賽,榮獲作文比賽第三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