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宇謙驚喜同台 孩子尖叫「真的嗎」

2016-03-07 @ 光榮實小 已有 2400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台南光榮國小學生昨與曾宇謙(左)同台演出「黃昏的故鄉」,傳遞對台灣土地的熱愛 圖/TFT提供2016-03-06 08:03 聯合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全球古典樂壇矚目新星、年僅廿多歲的曾宇謙,有感於自己學琴路上曾受許多好老師栽培、堅信一位好老師對於學生的重要性,昨首次應贊助團體之邀,與「為台灣而教」(TFT)合作,舉辦小型公益募款音樂會,盼藉音樂讓更多人關注偏鄉教育,為偏鄉孩子而奏。
TFT創辦人劉安婷說,曾宇謙對台灣有很深厚情感,他的家庭並沒有特別富裕,但在學琴路上遇到過許多好老師,甚至有老師不計酬勞,讓他能有今日。
去年十一月,曾宇謙在因緣際會下認識TFT,與TFT「為孩子找到好老師」的理念不謀而合,決定和TFT一起舉辦公益演奏會,透過自己的專長和力量,彰顯好老師的價值、讓更多孩子看到生命中無限可能。
曾宇謙走訪位於台南市左鎮區、長期推廣小提琴教育的光榮國小,了解偏鄉教育實貌、面對面與偏鄉孩子互動,更發揮自己小提琴專長,指導學校小朋友拉琴。昨日的音樂會中,光榮國小的九位學生便與曾宇謙同台演出經典台語老歌「黃昏的故鄉」,獲得如雷掌聲。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為了和曾宇謙同台,孩子們努力練習三個月、努力爭取表演機會,只為增進自己的台風和演奏技巧;TFT老師施佩岑也說,當曾宇謙來到學校時,孩子們都興奮地跟她說「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對與心目中的偶像同台演出相當期待。
TFT昨也邀請近百位合作學校的師生一起到場觀賞演出,對許多偏鄉學生而言,這不僅是他們第一次欣賞音樂會,更是第一次坐高鐵、第一次來台北。TFT老師鄭雅心說,孩子們出發前心都已經不在課堂上,「都飛到台北了」。
TFT成立兩年來已和廿一所小學合作,服務超過九百名偏鄉兒童,今年預計招募卅二位、明後兩年將再增加七十到八十位教師到偏鄉服務,支持每位教師一年所需費用約卅萬,希望透過募款讓更多孩子受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