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新聞電子報─第19週

2016-01-09 @ 七股國小 已有 1492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七股幸福農場紅蔥頭採收了◆◆◆◆

今年暑假時,學校師生一起種下的紅蔥頭,雖然歷經缺水及颱風的肆虐,但 在大家的努力照顧之下,終於可以進行採收了。小朋友看到自己種植的紅蔥頭都長大了,都非常高興。大家合力地將紅蔥頭拔出並清除根部的泥土。而這些採收的紅蔥頭,部份也將送到廚房由碧月阿姨做為食材,部份則交由提供協助的農會,其它則由師生共同分享。

◆◆◆◆七股黑琶尼斯(Happiness)幸福宣言◆◆◆◆

打造七股國小成為全體師生的幸福家園,是七股國小追求的目標,這學期全校師生都寫下自己的幸福宣言,希望透由大家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的幸福。在低年級的小朋友心裡,能夠和同學一起玩就覺得很幸福了,中高年級的小朋友則希望能和家人永遠在一起,希望和爸爸媽媽能多一些時間相處。能和同學做永遠的好朋友。而在老師的心中則是希望學生可以在學校快樂學習,健康平安,能聽老師的話。而校長覺得幸福來自於有能力可以給予他人幸福。
相信在七股全體師生及家長的努力之下,七股國小一定可以成為最幸福的學習樂園。

◆◆◆◆華山基金會到校宣導,學生回饋協助老人◆◆◆◆

本周兒童週會邀請到華山基金會的志工到校進行老人宣導活動,過程中讓孩子體驗人都會有老的一天,當年紀老的時候,身體上有開始有一些病痛及變化,甚至會產生老人癡呆的現象。面對這群孤苦無依的老人家,我們可以多付出一些心力,來幫助他們,讓他們也可以有溫暖的家可以休息。宣導中志工告訴小朋友就簡單的方法就是可以捐出發票,在由華山基金會的志工去協助對獎,所得的獎金再來協助這些老人。宣導結束後,許多家長及學生都慷慨解囊捐錢給基金會。
校長也勉勵同學,學校也經常受到許多社會上善行人士的捐贈,如果我們有機會也能為社會盡一點自己的棉薄之力,我們應該把握機會。

◆◆◆◆七股地區愛的書庫下學期即將在七股國小成立◆◆◆◆

透過大家的努力回應,七股區愛的書庫確認會在七股國小及後港國中成立,屆時會有許多的書箱進入校園,提供孩子更多不一樣的書籍,讓孩子可以享受優質的閱讀環境,也非常感謝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社會善心團體的溢助,讓偏鄉的孩子有更豐富的閱讀資源。
下學期書箱及各類圖書會陸續寄到學校,屆時也歡迎各學校及各班級踴躍借閱,有了豐富的圖書,更有賴各位師長的引導來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