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新聞電子報─第18週

2016-01-02 @ 七股國小 已有 2003 次點閱七股國小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七股學童放下電玩手機,體驗傳統童玩,一起放風箏去◆◆◆◆

27日七股國小與臺南市府城風箏文化推廣協會一同辦理「2015迎新送舊,親子互動風箏寫真活動」,當天在七股國小禮堂展示近五十件的大型風箏,並讓七股的學生親身體驗製作彩繪風箏,現在可見家長與孩子一同創作的景象。學生彩繪完畢之後,繳交給大會進行評選,第一名的作者還可獲得大型風箏一只。
現場也由風箏推廣協會示範大型風箏飛行,瞬間吸引發孩子目光。而學生彩繪完風箏之後,大家齊聚學校操場,將自己手繪的風箏一起迎風飛翔,現場大小型風箏瞬間布滿整個天空。
參與的吳姓家長表示,風箏是自己小時候的回憶,感謝學校辦理這樣有意義的親子教育活動,也讓孩子免於待在家中整日面對電視機,有機會出來走走,放放風箏享受一下親子互動的時光。有的學生是第一次放風箏,剛開始仍然不太熟悉,幾次嘗試之後才逐漸上手。學生陳玟瑾說「剛開始都一直掉下來,但後來看著風箏迎風飛上去時,心裡真是高興,很有成就感,放風箏真是太好玩了。
校長表示,過去傳統農業時代,風箏是小朋友的兒時童玩,而高科技時代,孩子的玩具都成為各種3C產品,對孩子的視力也有相當大的影響,因此辦理此次的風箏體驗活動,希望讓子在假日時能走出戶外,多親近大自然,一方面可以望遠一方面在操場上跑跑跳跳,也能運動一下身體。

◆◆◆◆校園安全朝會宣導◆◆◆◆
學校利用兒童朝會時間進行校園安全宣導,讓孩子瞭解校園危險角落及遇到陌生人進入學校時,應如何提高安全意識,希望全校的師生都能成為校園安全防護的最全守衛。
此外更希望學生回家向家長宣導,歡迎家長及校友回到學校運動,但嚴禁自行車、機車及汽車進內到校園內庭之中,避免造成危險及損害學校教學場域。


◆◆◆◆姜埔頭、神農、大同、松柏慈善愛心會,捐贈急難救助金◆◆◆◆

感恩姜埔頭、神農、大同、松柏等慈善愛心會,對七股學生急難救助金的發放,相信有社會的愛心,學生的生活與學習一定可以獲得最大的幫助,也期勉學生們都能感念社會善心人士的捐贈,將來也能學習這樣人饑已饑,人溺己溺的精神,回饋社會。

◆◆◆◆教師環境教育與美感教育研習─參觀盆栽園◆◆◆◆
週三教師進修,教師們前往位於竹橋里的陳文忠盆栽園參觀,一方面瞭解各種樹種的特性之外,老師們也一起欣賞庭園盆栽之美,培養藝術欣賞的美感。研習中老師對盆栽的栽種,由找尋適當的樹頭,到栽種及雕塑都相當有興趣,也提供了許多校園庭藝妝點的創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