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國小/自然史教館文創品 融入西拉雅元素

2015-11-17 @ 光榮實小 已有 7422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 2015-11-03

左鎮區自然史教育館推出自行設計、開發的西拉雅文化生活圈文創商品,有鉛筆袋、釘書機及「蝶谷巴特」轉印圖紙,將西拉雅珍貴文物「新港文書」契約書及台灣帝雉圖騰彩帶融入文創商品。
 兼任自然史教館館長的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市府文化局推動西拉雅文化生活圈,希望開發文創商品,他提議用自然史教育館珍藏的「新港文書」(用羅馬字拼成的平埔族語)契約書作為文創主軸,結合館室特色與文化創意理念設計,委員專業廠商製作文創商品,作為文化生活圈行銷及教育活動推廣的工具。
 目前完成的三項文創商品麻質鉛筆袋、陶瓷釘書機及「蝶谷巴特」轉印紙,都是以「新港文書」契約書logo圖型為圖案,呈現「新港文書」的真實感與歷史感。轉印紙可以作為DIY課程使用,可以將圖案轉印到杯墊、木筆筒、置物盒等物品。
 三項文創商品上都印有「平安」、「快樂」、「健康」、「感恩」的平埔族語(羅馬拼音),還有台灣帝雉圖騰彩帶,台灣帝雉象徵迷霧中的王者,特立出眾,守護著平埔西拉雅族每一份土地和人民,祥和且吉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