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新聞電子報─第11週

2015-11-14 @ 七股國小 已有 3297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七股囡仔「游於藝」,體會「歐‧原」美學。
  學校為培養學生藝術人文素養及建立學生之美感教育,特別申請臺南市104年度藝術教育推動計畫「游於藝.藝術教育遊學」─「遇『藝』非凡」藝術教育學習之旅資源整合活動,安排全校師生參訪奇美博物館及位於德高國小的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讓孩子徜徉於歐洲古典美學的藝術之中,更讓孩子看見台灣原民之美,體會台灣原住民的智慧與美學,這一次的交流活動更說是一切在地與國際美學的交充流。
  上午時段學生參觀奇美博物館,孩子進行一場歐洲藝術美學之旅,栩栩如生的畫作,也讓孩子大開眼介。
下午則參觀了位於德高國小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由鄒族的湯懷德老師為大家解說收藏的原住民文物,從原民的建築、服飾、圖騰到原民傳統樂器並實際進行達悟族拼板舟的立體紙雕的DIY,孩子一起體會原民的智慧,也深刻感受到原民文化之美。

◆走訪安平小鎮,與西門國小進行交流
本周中低年級學生除了早上參觀奇 美博物館之外,當天下午前往安平區西門國小,由西門國小的小小解說員為七股的孩子進行一場安平樹屋的導覽活動,小小解說員精彩生動的解說也讓七股的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參觀完樹屋之後,西門國小呂翠鈴校長請所有小朋友吃冰棒,小朋友都吃得很高興。接著學生更參觀了安平古堡,來一趟歷史之旅。

◆原民文化列車到校推廣原民文化
  本週七股的孩子進行一連串的「七股囡仔游於藝」藝文欣賞活動。從週一上午由虹掬老師先進行奇美博物館的簡介與導覽,讓孩子能具備參觀的先備知識,引發學生學習興趣。週二則實際安排戶外參訪活動。週三辦理原住民文化列車巡迴到校推廣活動,其最主要之目的在培養孩子欣賞並尊重不同文化,進而培養孩子的藝文及美感素養。
原民文化列車到校進行有關原民舞蹈、文化、原住民傳奇故事及原住民語教學活動,最後還有阿琺思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學唱原住民歌謠。學生也透由文化列車推廣活動對原住民文化能有初步的認識,其最主要培養孩子欣賞不同族群的文化,進而能包容與尊重多元文化。

◆昭明國中校慶國小大隊接力友誼賽
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11/13日,適逢學區昭明國中校慶運動會,學校受邀參加鄰近國小大隊接力友誼賽,當日有七股、佳里、三股及學甲國小組隊參加。
從報名參加開始,就由勝郎主任帶著六年級的孩子利用空暇時間練習,孩子們也相當努力地練習,也感恩勝郎主任的辛苦的訓練。當天比賽結果本校獲得第二名,孩子們也都相當的開心。
在這場友誼賽的練習過程中,孩子內心當中有著追求勝利的希望,在過程中不斷地激勵孩子那份榮譽感。更在過程中希望孩子去體驗一個團隊向心力的重要。結果勝負雖然可喜,但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我們是否在心靈上有跟著成長。這才是孩子該學習的地方。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