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戲設計體現環保與人文,長中多媒體科創意鍍金

2015-10-26 @ 長榮中學 已有 1454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為鼓勵全台高中職學生對多媒體遊戲製作和數位素養的學習興趣與成效,主辦單位:嘉南藥理大學「資訊多媒體應用系」特別與神奕科技有限公司舉辦了「2015 Construct2 2D遊戲高中職校園競賽」,而長榮中學多媒體科以「森之怒」勇奪競賽第一名,驚艷校園。
「森之怒」由長榮中學多媒體科:謝淯傑、李承哲、許駿豪、郭仕廷、馮育嘉、蔡定騰等六位同學共同完成,而負責指導的李婉貞老師也付出時間與學生共同研究。另外,由陳思寧老師指導的兩組學生也以「小丑」及「超級計劃」獲得佳作,「小丑」以遊戲的方式,呼籲處在困境的人「要勇敢面對壓力與挫折」,「超級計劃」則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下,以寓教於樂之方式,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垃圾分類,兩組整體成果斐然。
謝淯傑同學說:「『森之怒』動畫暨塔防遊戲作品的設計內容包含:動畫設計、遊戲製作與視覺應用三個層面,也是我們於多媒體設計科二年級的專題製作。該創作以「保護大自然」為主題,傳達人類不應為了自身私利,而恣意破壞大自然的警訊。」藉由人類與植物間兩個對立觀點的角色,引出作品的核心價值-「人類必須與自然和平共存,才能創造永續的生命。」專題指導李婉貞老師表示透過這次的競賽,參與同學也從分工合作中獲得許多成長,實屬難得。
王昭卿校長表示:「長榮中學在美工及廣告設計領域上孕育相當多優秀人才,再加上科技的運用,於2011年成立多媒體科之後,至今僅僅四年佳績不斷,每年設計群所舉辦的科系成果展也為業界人士讚賞有加。這都要歸功於學生們的努力及幕後不遺餘力教學的老師群。」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