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Life;My Duty. 夢行者到長中談創業

2015-06-26 @ 長榮中學 已有 3416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配合十二年國教核心理念「提供每一個學生適性發展的學習機會」,長榮中學也積極突破單純「性向測驗」的傳統輔導機制,希望給學生更多對未來無論是升學或是就業的想像空間,通過超越基金會的初選及複選,今年6月24日下午一點半到三點於長榮中學大禮堂一起合作舉辦「超越達人」的演講活動,而今年則特別邀請到「Foufou」的行銷者─洪佳祺,帶著與姊姊洪佳吟所創作的尖牙兔子,來到長中為同學們暢談「文創」這條路的甘苦。
Foufou,在法文中是指瘋瘋顛顛的人,2005年誕生於洪佳吟、洪佳祺這對姐妹的手中,從雛形到推廣這兩個人一路互補、相互扶持。洪佳祺也說到:「我原本是在電視台從事整合行銷的工作,後來因為自己的品牌而離開原本的領域。」她也說,雖然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困難,但對於轉換跑道以實現夢想這件事,她沒有後悔。她在演講中也鼓勵長中的學子「不管大步小步,只要持續前進,看到風景改變,你就會看到新的可能、產生新的想法。」,因為也許很多人對於「文創」有許多美好的想像,但說真的,在愈來愈多文創意識抬頭得現在,這條路並不好走,很容易會讓人卻步停滯,但真正能留下來被看見的,都是那些「持續前進」的人。這場演講,激勵了許多在場師生的想法,也有很棒的共鳴與回饋。
讓孩子看見未來,為國家培育人才。長榮中學也希望透過這類的活動,開啟學生們對於未來的想像並給予其目標,期待學生們能在正面的目標之下,及早發現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選擇適合的職涯,充分發揮在校所學與專長,加強競爭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