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界出錢出力 光榮國小故事屋落成

2015-06-07 @ 光榮實小 已有 4236 次點閱光榮國小行政團隊 報導

 
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2015-06-05
左鎮區光榮國小獲得台積電公司及社會各界多位善心人士合力捐贈圖書室,改善學生閱讀空間及增加藏書,取名「光榮故事屋」,五日舉行落成揭牌儀式。校長蔡坤良感謝各界協助,未來將在學校、社區深耕閱讀。
 光榮國小原有的圖書室是一間不到八坪的鐵皮屋,空間小、藏書少、環境不佳。為了改善閱讀空間,蔡坤良和全校老師今年初決定要將原本的一樓兩間教室改建成適合全校學生及假日親子共讀的圖書室。但所需經費要一百萬元,得靠募款,在多位善心人士及台積電志工合力捐助,並由台積電協力廠商負責施工,終讓光榮國小的夢想成真。
 蔡坤良表示,剛開始想到要募集一百萬元,令他傷神。但在住嘉義縣涂涵瑜和她的朋友捐助第一筆款項五萬元以後,讓他信心大增。他帶著學校小提琴樂團及獨輪車隊外出表演,廣結善緣;長期在光榮國小擔任閱讀志工的台積電人員發起募款,在三月初舉辦的南科園區馬拉松會場發動募捐,並在台積電南科六廠發起員工認捐,共獲得五百多筆捐款,總數達到一百萬元。
 台積電公司除捐款、捐新書,還找協力廠商施工,將「光榮故事屋」營造成舒適空間。昨天的揭牌儀式由學生表演小提琴及合唱,表達對各界捐助的感謝,場面溫馨。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