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名校以歌會友 清聲雅唱精彩獻唱

2015-06-03 @ 長榮中學 已有 1990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繼2010年之後,長榮中學今年六月將再度邀請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到校演出。「鱷魚合唱團」是由11位美國哈佛大學生所組成的,以純男聲阿卡貝拉(Acapella)的表演方式風靡校園,而這個團體將於2014年6月1日下午1點30分在長榮中學大禮堂演出,除了演唱外,更會加入自創的各種輕快舞步,展開台南僅此一場的精彩演出。
來自地球另一端的美國哈佛大學成立至今已超過一百年的歷史,成軍近七十年的哈佛鱷魚合唱團(Krokodiloes)表演經驗也十分豐富,世界巡迴表演已超過33年的歷史,每年暑假都會以Acapella無伴奏和聲、加上輕快的舞步在世界巡迴演出,他們強調:「希望透過音樂傳遞歡樂與青春熱血的活力,同時也用歌聲與行動力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鱷魚合唱團的這群大男生們,曾多次站上卡內基音樂廳,也曾於柯林頓總統就職典禮演出,所到之處所進行的表演,都讓人為之驚豔!
今年崇友基金會與長榮中學再度攜手邀請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參訪演出,也適逢長中130週年校慶,鱷魚團員們當天除了演出25首50~60年代膾炙人口英文歌曲外,其中也安排苦練多時的兩首中文曲目,將帶給長榮中學的師生們愉快又充滿驚喜的音樂饗宴。同時,長榮中學也由教學副校長兼中學部主任戴志勳領軍,與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主任牧師朱宗宏、前長中校務主任暨東門教會名譽長老戴憲次、及長中長大前校牧暨台南校牧心理研究院南部主任蘇重仁一起預備了臺灣傳統歌謠及古典詩歌清唱回贈,一首是望春風,一首是至好朋友就是耶穌,讓整場音樂會充滿不同風味。另外為了讓這群大男生更多認識台南文化,從主持到接待全程都由長榮中學中學部學生們負責,這群國高中生以流利的英文與他們互動,演唱結束後的兩校交流,校方也安排這群學生陪同鱷魚團員一起逛知名的「大東夜市」,體驗台灣當地夜市文化,希望藉由這樣的導覽互動讓雙方都能更加認識彼此文化,拓展雙方青年學子國際視野。
長久以來,長榮中學致力於英語教學成果豐碩,而中學部學生更是被要求強化其自身外語能力,所以除了能夠帶領外籍學生進行導覽之外,更將自身的聽說讀寫能力發揮至升學上,如同今年就讀高中三年級的陳俐妤同學,在升學選擇上,不囿於國內大專院校的限制,放眼國際申請美國三所學校(University of Denver、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Pennsylvania State Uniersity)均已申請通過,足見長中同學的能力,備受國際肯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