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學童採收番藷 午餐加菜

2015-05-05 @ 光榮實小 已有 2269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左鎮區光榮國小借用學校旁邊空地栽種番藷,日前師生合力收成,做為學校營養午餐食材。校長蔡坤良表示,番藷是在地植物,也是抗旱作物,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農作物,栽種、收成番藷對學生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戶外教育。

 光榮國小的馬路邊有一塊一百多坪空地,是鄰近的朝聖寺所有,校方向朝聖寺地清法師借地,用來栽種番藷。社區民眾毛鶴生提供番藷幼苗,並指導栽種及採收技術,該校師生去年十一月栽種,今年三月下旬收成,採收逾兩百斤,部分送給朝聖寺,部分做為學校營養午餐食材。

 蔡坤良表示,採收時全校師生及志工總動員,先把番藷藤移除,再挖掘出番藷,採收過程對大部分師生來說是新鮮的體驗。採收的番藷用來做學生喜歡吃的薯條、薯餅、地瓜球,還煮成地瓜飯及甜點,學生吃到自己採收的食材,另有一番感受。

 蔡坤良表示,番藷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農作物,台灣囝仔又俗稱「番藷仔子」,老一輩的民眾小時候多是吃番藷長大的,左鎮區本是就是番藷的產地,雖然目前種植的很少,但藉由種番藷可以讓學生了解這樣在地的作物,以及它抗旱的特性。

 他指出,番藷種植以後幾乎都不用澆水,在冬季種,連除草都不用,學生從觀察番藷生長的過程,了解它強韌的生命力及生長的奧妙,是很好的戶外教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