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臺南兒童文學月之「小風神奇妙旅程、經典文學大變身」

2015-04-26 @ 永福國小 已有 1911 次點閱王全興 報導

 
2015臺南兒童文學月,上午永福國小規劃了「許丙丁文學之路:《小封神》奇幻旅程」走讀路線,透過文本地景的介紹、串聯起《小封神》的文學路線,擴展到奇幻文學的理解認識,交織出臺南奇幻文學地圖,讓兒童按圖索驥,實地踏查文本地景,領略作者卓異的想像與書寫能力,並體會臺南在地的文學之美。
多才多藝的許丙丁人稱「台南秀才」,其作品多元且創意豐沛無人能出其右,章回小說《小封神》是最廣為人知的著作,以府城諸廟為背景,用超高想像力虛構一個「仙拚仙」的世界。
校長莊崑謨表示蓬勃的想像力是文學創作的泉源,而文學走讀是想像力的知性行旅,在虛實之間交織著地景的想像與紀錄,更富有想像力的挑戰。期許《小封神》奇幻文學走讀活動,為孩子埋下一粒「想像力黃金種子」,藉由文字的言外之意來傳遞隱含的訊息,創造更多文學想像空間與作品。
下午則辦理2015年兒童文學小論壇,以王文華兒童文學作家之創作-《奇想西遊記之妖妖要吃唐僧肉》為主題書,進行【經典文學大變身】主題探討。本次開啟以兒童為對象進行主題論述,透過作家與兒童的對話,從不同的角度看經典,發現文學多元有趣的面向,使學生輕而易舉的「重返」經典文學現場,激發兒童親近經典文學的興趣。
論壇活動當日,聘請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老師擔任論壇講座與談人,閱讀教學達人溫美玉老師擔任引言人,與本市兒童公開討論、交流,深入閱讀主題書並提出多元觀點或延伸創作,論壇活動結束,辦理簽書會,參與本活動兒童可攜帶王文華老師相關創作書籍至現場簽名或與作家合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