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幼兒園慶新年 年貨大街喜氣洋洋

2015-02-17 @ 安順國小 已有 10302 次點閱安順團隊 報導

 
農曆新年是家族團聚的重要日子,從年前的除舊佈新、採買年貨、祭祀送神等各項傳統習俗,都有著對於新的一年送往迎來的期待。
安順國小附設幼兒園為讓學生體會農曆年節氣氛,特別舉辦「逛年貨大街」活動。幼兒園老師先在課堂中指導小朋友利用各色西卡紙製作小背包,活動當天只見每個小朋友背著自己設計的背包,裡面裝著自己繪製的1元小紙鈔,開心的逛年貨大街,體驗採買年貨的樂趣。
幼兒園前的長走廊,在老師和家長妝點下,成了年味濃厚的年貨大街,賣起了各式各樣的商品和好玩的遊戲。年貨大街主要擺設有「甜甜蜜蜜」、「迎春納福」、「年年高升」、「十八啦」、「許願池」和「搏杯」六個攤位,各富其趣,且融合台灣過年寫春聯、廟宇抽詩籤、擲茭求神祈福,以及吃年糕、花生、瓜子等應景食品。年節的氣氛在這天完完全全的被炒熱到最高點!
活動告一段落後,小朋友帶著自己的戰利品,開心的聚在一起,分享他們買到的東西和參加的活動,老師們也藉機再度解說台灣的年俗和意義。幼兒園小朋友度過一個開心又豐富的小過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