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恭賀新民國小通過「綠色學校掛牌」

2004-03-12 @ 新民國小 已有 1439 次點閱沈良憲 報導

 
新民國小本年度通過綠色學校掛牌,於3月11日上午在學校舉行掛牌儀式,台灣綠色學校組織將由台灣綠色學校中心東華大學梁明煌教授代表參加,台南縣副縣長郭瑞坤、教育局副局長王建龍、督學林義順、新民國小家長會長顏炎釧、副會長吳文琴、顧問姜金堂、張兆榮和校長林水雲共同舉行掛牌儀式。
新民國小全校師生均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由六年甲班學生組成的啦啦隊帶動全場歡樂的氣氛,接著由校長林水雲將綠色學校牌傳給各學年環保小尖兵學生代表,象徵永續經營的傳承活動,現場並安排學校管弦樂團演奏優美動聽的樂曲及全校師生大合唱,場面熱烈感人 。
新民國小自2001年12月加入綠色學校組織,2年多來在張純紅組長及
劉美香組長兩位熱心的推動,本著「生態思維、人性關懷、伙伴關係、行動學習、資源交流」的精神,帶動全校師生參與,除了認識綠色學校的意義,一齊參與各項活動外,更能結合社區共同關心學校綠、美化工作,共同創造一個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

近年來新民國小為了實現綠色學校的理念,其具體措施:
一、 在教學方面,加強溝通師生正確的環境教育觀念,並能融入各領域教學。
二、 建置綠色學校網頁,分享學校各項活動成果。
三、 實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
四、 實施廢電池回收,降低環境污染。
五、 宣導節約能源,珍惜地球有限資源,節約用水用電。
六、 設置校園植物名牌,結合自然學科舉辦認識校園植物活動,增進學習效果。
七、 校園儘量以透氣路鋪面替代原有的柏油路面,增加雨水的滲透性。
八、 校園廣植草皮,增加校園綠地面積,減少校園飛塵,改善空氣品質。
九、 校園樹種多元化,除了美、綠化校園外並能兼具自然科學境教功能。
十、 利用校園老舊設施改建的時機,使用綠色設計與建築的手法來興建合乎環保的學校房舍。
十一、校園的環境應用生態綠美化的手法達到舒適、美觀、安寧、健康、無毒的生活空間。
十二、校園的綠地計畫以生態規劃原則、手法達到人與自然和諧、生物與環境共生、物質循環的境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