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誕送暖點亮教育心,長榮愛在分享

2014-12-17 @ 長榮中學 已有 2043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時序入冬,臺南著名地標之一的長榮中學,在校園早已彌漫著濃濃的聖誕氣氛,班級詩歌練習聲此起彼落,聖誕裝飾也懸掛在不同的角落,但今年(2014年12月)的聖誕節更有別往常,12月25日當天早上長榮中學安排有熱鬧的聖誕活動,從全校在操場唱詩歌迎聖誕、感恩禮拜慶祝活動、愛心園遊會及生命教育影片分享,所有的活動都呼應著今年的聖誕主題:「分享愛」。
今年聖誕的主題-「分享愛」是回應聖經中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世人,叫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藉著上帝賜下祂獨生愛子耶穌,將這份愛的禮物賜給眾人,也希望長榮中學的師生一起學習把愛分享出去。因此今年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特別推動「分享愛故事見證」,鼓勵同學們和老師們寫下自己「分享愛」的見證,來彼此共勉之。所有寫下的卡片先收集在校園長悠園前的聖誕馬槽裡,在12月15日傍晚5:20的點燈儀式中將這些愛的分享卡片吊掛在聖誕樹上一起獻給上帝,感謝上帝賜與我們一切的美好與祝福。在點燈儀式裡,同學們親身表達自己「分享愛」的成長故事,這項活動不只侷限於在校園裡進行,為了把「分享愛」的主題傳播出去,同時也邀長榮中學家長會總會長趙家輝、家長委員們及衛國里里長陳盈良共同參與聖誕點燈儀式,希望透過學校、家長及社區三方面攜手合作,讓真愛可以從家庭、學校如活泉般地湧流到社區每個角落。
十二月是一個感恩的月份,王昭卿校長表示:長榮中學是一所基督教學校,藉由聖誕節讓師生們共同學習領受從上帝來的愛,也將這份愛學會分享,如同聖經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真心期待長榮中學成為愛的管道,從神及人領受的也可以流出去滋潤有需要的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