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中學樂捐助人 一元撲滿獻聖誕愛心

2014-12-08 @ 長榮中學 已有 2112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由YMCA基督教青年會辦理的2014年青年創意培力計畫,希望藉由青年朋友創意發想與志工精神,來協助各民間社福團體推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就讀長榮中學商業群的劉宛倩、陳采翎及陳巧齊等同學得知此活動後,便主動邀集班上同學一起到學校的生命教育中心報名此項計畫,其中計畫的內容之ㄧ就是,協助伊甸基金會進行「一元愛心,燃起希望」的校園樂捐活動。
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的朱忠宏牧師指出,青年學子透過生命教育的方式,去懂得為人付出,與人真誠的互動,更重要的是能從中獲得自我成長。過去本校1-6屆共報名34隊,148名學生參加,有6隊得獎,更代表YMCA前往日本廣島參加世界和平營有陳威凱、蔡秉昀、余喆詮、陳嫦娥、吳承祐等6位同學。這次的活動也是由學生志工自發性利用放學、下課時間討論並寫成活動企劃案付諸執行,經由全校近兩百名的學生志工參與,帶著愛心撲滿到全校各班級及師長辦公室宣傳活動目的,希望藉由每人少少的一塊錢,也能彙集成大大的希望力量,去幫助臺灣身心障礙的弱勢族群。
活動過程中,一位高二的學生葉倬澔,他說,想仿效陳樹菊阿嬤以微小的力量去幫助很多人,所以這樣一元勸募活動,他還特地回到家鼓吹家裡的人每日都要捐出身上的零錢,甚至連隔壁的鄰居叔叔伯伯也都是他積極勸募的對象,那陣子每個人看到這位同學都笑說,拼選舉的候選人都還沒有他跑得這麼勤快。而學生志工成員之一的邱紫硯在活動過程中有很深的感受,他說,今年暑假恰巧有個機會去陪伴身心障礙的弱勢兒童,如果其中一個不幸的遭遇,能由全部的台灣人當分母去分擔,相信痛苦一定能減少到最輕微,每當想到這樣,活動的過程再辛苦也是非常值得的。
長榮中學師生為期兩週的一元愛心樂捐活動共募得近六萬元,全數捐給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也讓此次的愛心活動暫時劃下圓滿的句點。但這不是結束,接下來這群學生志工正計畫著下一步,要到老人照顧服務中心及希望之光二手塢等機構去繼續服務並自我成長。校長王昭卿表示聖經的教導是:「做在最小的人身上就是做在耶穌的身上」,期許長榮中學學生能透過自發性的公益服務,並經由反思的歷程去發現生命當中有不同層次的面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