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歸南有情,祖孫有愛

2014-08-25 @ 歸南國小 已有 13308 次點閱劉俊忠 報導

 
本校於八月二十四日特別為即將入學的新生小寶貝精心籌備一個溫馨的新生啟蒙禮。有別於傳統的新生入學活動,由校長引領新生穿過「鯉躍龍門」,學校進行「敲智慧鑼」、「擊勇氣鼓」、「和校長勾勾手,我要做歸南好兒童」等關卡,象徵進入歸南龍門,代表新生已蛻變成龍的傳人,能用智慧解決所有問題,勇氣克服所有困難,和校長勾勾手做約定,做個歸南好兒童。
典禮中,我們安排學校的國樂團演出,歸南國樂團,多年來一直享有盛名,在全國性的比賽中屢創佳績。並透過小朋友親手製作的「安心卡」,讓家長安心的把小孩交給學校,歸南國小優質的團隊,如同所有的家長一樣,盡心盡力來守護、呵護我們的小寶貝,讓小寶貝能安心的在充滿愛與關懷的校園中,安心的學習,健康的成長。
校方為了配合祖父母節,也特別邀請新生寶貝的阿公阿媽一起參加,並安排「搥背獻孝心,壽麵傳祝福」的活動,由即將入學的孫子,幫阿公阿媽搥背,慰勞辛苦的阿公阿媽,小寶貝說:「阿公(嬤)我愛您,我希望您永遠健康快樂。」阿公(嬤)聽了笑呵呵。校長也送上健康養生的壽麵,祝福阿公阿媽們安康長壽,場面溫馨感人。
校方亦請來說故事達人沈采蓉老師,以既說又唱的方式,逗得在場家長與新生哈哈大笑,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學校藉由說故事活動配合小一齊步走,一人一本書,推動閱讀活動,讓現場學生滿載而歸。
校長李培瑜針對本校的教學規劃,以「培養好品格」、「關懷勤閱讀」、「精熟學英語」、「卓越展藝術」以及「體育增健康」等五項美好策略,將各項教學規劃融入於課程中,期待小寶貝都能在歸南國小五育均衡發展,健康活力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