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103年「智慧城鄉教室」-教育資訊週【主題︰翻轉教育】

2014-06-23 @ 樹林國小 已有 9522 次點閱楊易霖 報導

 
這ㄧ次七股區樹林國小在8/4~8/7日舉辦的「教育資訊週」活動,安排了翻轉教育主題,邀請到「天下雜誌介紹的翻轉教育專家~葉丙成教授」與「帶給偏鄉孩子,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曲全立導演團隊」、「3D列印技術體驗的~歐特克設計夢想號」,希望透過「教育資訊週」四天的活動,讓第一線的老師可以了解「新的教學翻轉概念」、「為教育投入的3D熱情」、「體驗最新的3D列印技術」,歡迎所有的教育夥伴可以ㄧ同共襄盛舉,誠邀對閱讀有興趣的教育現場伙伴ㄧ同參與,報名網站:http://163.26.104.4/www20132ActionLearning/

【講師簡介】

【翻轉教育~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

⾃幼觀父葉勝年教授對生徒之關懷,⽽立後受台大電機許博文⽼師「教授稱謂實不如師,多¬未傳道、解惑故」之啟發,輔以天⽣生雞婆性格,漸步上熱血教師一途。其為師也,富熱情,常難忍教學一成不變。時於臉書輔導學⼦求學、⼈生之惑,後撰文部落¬格以惠同惑者,傳閱者眾。庚寅年某⽇見某⽣於課堂度孤,當夜不能寐。翻滾⾄至五更,幡¬然悟得「by the students, for the students, of the students」之心法。⾃此教學通脫不拘,⼤開大闔,開發各式獨特教學法。教學深¬具特⾊,多有⼝碑,其簡報與表達課程收徒四十,初選常達數百眾。摘其教學創舉如下:
• 他是有史第一個在國際舞台 (Coursera) 以華語對萬⼈人講學、互動的老師。
• 他是台灣第一個設計體驗式簡報教學法,讓⼩小學⽣生打大學⽣期末簡報分數的⽼師。
• 他是世界第一個將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 (MOOC) 變成多人競技線上遊戲的老師。
• 他是當代第一個推行「緣源流機率⽂學創作」的⽼師。
對了,他...應該也是第⼀個綁⾺尾見校長的台大電機⽼師...

【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曲全立導演團隊】

全心致力發展台灣3D技術的曲全立導演投入7年時間,上山下海拍攝台灣美景,運用3D高科技術立體呈現魚兒、蝴蝶、藍色珊瑚礁、金針花海等,不同於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空拍方式,曲全立潛入深海拍攝美麗魚兒、海葵、火焰貝等,要將電影「3D台灣」以美力3D台灣行動電影院列車方式開進偏鄉。「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是一台輕巧簡潔的車子,兩邊棚蓋掀起後,影片畫面即呈現眼前,使偏鄉小孩戴上3D眼鏡後,彷彿身歷其境、遨遊於自然中看電影。

【歐特克設計夢想號】

為了讓數位設計的美好向下傳遞,配備3D列表機、Autodesk應用程式和平板裝置的行動教育車「設計夢想號」將深入全臺偏遠國中,讓平時無法接觸時下高科技產品的偏鄉兒童都有機會體驗數位設計的樂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