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國小自給農園---倡導在地食材---食物低碳里程

2014-01-06 @ 光榮實小 已有 3378 次點閱光榮國小團隊 報導

 
●配合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永續校園科推動102年度建設大台南十大旗艦計畫--引領低碳環境校園--食物森林」,光榮國小的自助農園孕育而生。
●在校長蔡坤良的帶領和行政團隊的規劃下,利用學校旁邊社區朝聖寺所提供之空閒土地,規劃光榮自助菜園,利用晨間與彈性課程時間,學校聘請社區志工淑美小姐向學生講解果蔬栽培相關知識與概念,在各班級任老師引導學生參與自助農園的除草、播種、抓蟲、澆水,學生認識了各種蔬菜生長的過程。
●在師生與社區志工一同努力下,種植與出產在地蔬菜,交給學校午餐執行秘書馬護理師列入午餐食材,送至廚房烹調,讓學生了解食物里程越短,「碳」排放越少,相對的,對環境的影響也越小,自給農園也是對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也體會早期「自給自足」的農業生活。自產的蔬果,同時也減輕學校學生午餐經費上的壓力。
●學生在自助農園裡,學習自己動手的樂趣外,也能深刻體認農夫的辛苦,辛勤栽培才能歡欣採收,更將愛物惜物的觀念深植在學生腦海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