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慶128週年校慶,長中多喜臨門

2013-09-23 @ 長榮中學 已有 9681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今年長榮中學校慶(9/21)適逢中秋連假,所以特別提前至9/19舉行校慶典禮,而今年已與長榮校方簽定MOU合作計劃的美國德州金斯維爾的泛美長老中學Dr. Dong Dalglish校長,也特地來台參加長榮中學128週年校慶;此外,與長榮中學締結姊妹校多年的日本關東學院、韓國光洲東岡學園及美國夏威夷聖露易斯中學,也透過e-mail和越洋電話表示祝賀。
今年已堂堂邁入創校128周年的長榮中學,是目前全台灣現存最古老的中學校。校方近來也逐步將「多元化資優」以及「國際化思考」等新的教育理念帶進校園。例如:結合128周年校慶所舉辦的「校慶運動週」校方特別委請校內設計群師生共同設計專屬LOGO,以紅色、藍色為主色調,代表熱情、活力、深遠和理想等長中人的特色,也以人形向前衝刺的樣貌,寫出「長」字,代表了長榮中學在百年教育上熱忱的心,繼續往下一個百年突破。而這項計畫正是希望透過競賽方式鼓勵全校師生「動起來」,配合現行的教育方針亦能發展不同學生的多元化潛能,除此之外,長榮校方也特別於9/19當天上午全校籃球決賽時,安排今年在8月份亞錦賽中打出重返亞洲4強榮耀之旅的籃球明星田壘,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切磋球技 。
另外,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表示,近來為因應少子化及十二年國教,各級學校都面臨須要轉型的課題,長榮中學也希望能以「全人教育」為核心主軸以「創造學生多元價值」為發展目標。除了於日前校內241位商業群科學生順利於IC3國際證照(網際網路與資訊核心能力認證)中三科全數通過,通過率高達99%以上,另外工業群科在IC3以及MOS國際證照(微軟office專家認證)上的表現也相當卓越,自100學年至101學年IC3認證全通過的有109位同學,MOS認證全通過有102位,屢屢締造佳績;日前本校中學部於青少年發明獎獲獎的同學,也受民視「快樂孩子王」節目的錄影邀約,與全國其他學生在節目上進行趣味競賽,該段節目也即將於9/19日晚間五點到六點撥出,歡迎各位關心長榮中學的家長及同學能撥空觀賞。這些種種的成績表現,都歸功於歷任董事長、校長、校友,所有服務過老師們的共同付出努力!
長榮中學128週年校慶,全校因為校慶園遊會、校內運動週、校慶典禮等各項活動,整個校園都呈現相當歡樂的氣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