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動學習台北參訪之旅

2013-09-03 @ 樹林國小 已有 3600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一、前言
資訊科技的導入慢慢影響學生的學習型態,學生要如何面對日後的求職環境,如何提升學校中老師的教師專業,幫助修正學校現階段的課程,成為學校可以思考的方向。因此我們安排了這次的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可以讓老師從參訪中了解現在的職場需求,了解現階段資訊的發展情形,從企業界的角度資訊科技可以從哪個面向切入教學現場中。
二、企業參訪之旅
進入飛宏科技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型的觸控螢幕,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到大型科技業者的氣度,為了團隊討論設計了隔間的會議室,讓公司的員工可以有舒適的討論空間,這樣的討論環境真是令人羨慕。為了讓人不會覺得科技是冷冰冰的,飛宏科技在大廳中還隱藏著文化藝廊以及非常大的招財魚缸,員工隨時都可以接觸到藝文的陶冶。上了樓梯轉角處有著排排的按摩椅與運動器材,哇!大公司對於員工的休閒運動還是非常重視的,員工如同公司的資本。在學校經營中,老師也是學校非常大的資產,給老師一個晚整的照顧也是非常重要的。
進入到樓上的展示空間,又令我們大開眼界,企業為了讓來參觀的人留下好印象,特別開闢了一個展示的場所,裡面呈現的是企業特色及最新的研發內容,看完給人感覺這個企業是非常有潛力的。回歸於學校中,在學校的經營很難找尋到展現成果的個別空間,但若能協助各年級與各班發展出特色,並將這些特色透過管道宣傳,相信也可以給人感受到樹林國小的生命力。
半天的參訪活動中,真得讓我們了解企業對於員工的重視,在工作之於提供給員工休閒娛樂的空間,且在科技導入生活中,有一套非常先進的見解,走得比學校甚至比市場還快,有些看法與想法是我們可以參考的,這一次的參訪讓我們大開眼界。
三、結語
身於南部的偏遠學校很難有機會參與臺北資訊展的盛況,每每只能在電視上才能看到,這一次的參訪活動中,我們又安排了此行程讓老師去感受臺北與臺南的資訊應用差異,從捷運中就發現很多的學生都在使用著行動載具,臺北資訊展中參展的廠商展示了非常多的多點觸控螢幕,會廠商很多人拿得都是智慧型手機,這也讓我更認知了資訊潮流是一股無法檔的力量,強行阻擋只會導致數位落差越陷越深,唯有順水推舟才可以擁有一絲契機。
學校要培育的學生,是要能面對日後社會環境的學生,必須具備帶著走的能力,幫助在學生不要在這一波數位科技的洪流中被淹沒。當老師具備高度的察覺力時,就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導入資訊,引導學生學習探索的重要性,因為如此才可以讓孩子在遇到日後的問題時,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相信這次的參訪活動讓老師擁有深刻的體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