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代陶朱公,長榮中學商業群師生自籌創意市集

2013-08-06 @ 長榮中學 已有 25698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為配合高中職優質化計畫,商業群科於本學期開始推廣「創意市集」活動,從計畫書的撰寫到行銷實作競賽的進行,皆在老師的指導下,由學生一手包辦,在今年學校社團成果展時,於校園內擺攤進行義賣活動,獲得全校師生熱烈的迴響,也希望能藉此激發學生整合創造力與專業知識的能力,來強化商業群科學生的競爭力。
在商業群科蔡佩蓉主任的帶領之下,該計畫結合校內優質化輔助資源,讓學生針對商品主題撰寫行銷企畫案、願景、流程,待通過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後,再藉由創意行銷策劃導入市場的實際銷售,如:DM創意設計、廣告文案、攤位設計等,具體呈現義賣精神,藉此引發市場話題。
除此之外,本次創意市集義賣所得計三萬三千三百元也捐贈給「華山基金會」作為公益之用,於日前(6/21)完成捐贈典禮,典禮當天,蔡佩蓉主任也談到:「希望透過團隊合作和行銷策略,為社會福利盡一己之力,也讓學生了解自身的社會角色和責任,創造優質化計劃更多元的價值。」
商業群科近來除了升學成果卓越之外,日前假台南市生活美學館舉辦的話劇公演和本次的創意市集義賣,在在都展現了教學的多元性和老師於課程教學的用心,王昭卿校長也談到:「學校參與優質化計畫以來,陸續已推廣許多子計畫─包含結合校內國際文化週所推行設計群海報比賽、工業群師生舉辦的第一屆太陽能車比賽、中學部舉辦的作家講座及教師專業研習課程等,希望能有效運用政府資源,幫助本校師生共同成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