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工業群自辦太陽能車競賽,師生共襄盛舉

2013-06-19 @ 長榮中學 已有 5572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近年來為推廣能源科技教育,長榮工業群科師生們參與許多校外單位所舉辦的太陽能車、機器人競賽,歷年也都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而今年,長榮中學工業群在教育部優質化計畫的經費補助下,於校內首辦「太陽能車創意環保競速競賽」,為配合宣導台南市政府的綠能減碳政策及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這項名為「再造阿凡達─綠能減碳推廣」的計畫,在長中工業群周志遠主任及老師團隊的籌辦下,順利誕生。周主任也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學生參與太陽能車創意實作競賽,透過合作學習、良性競爭的過程,除了讓學生了解能源科技的應用、涵養學生的綠能轉換概念之外,也期待他們都能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創意思考,為再生能源和現代生活盡一份心力。」
長榮中學這項活動於102/5/28、29兩日於校內大操場舉行,為此,長榮工業群師生也在大操場架起賽車軌道,於賽前也特別邀請到南台科大育成中心講師─翁瑞侑老師及校內的王聖文老師為學生講解太陽能模型車的製作,並帶領學生進行實地演練和分組競賽,前幾名的組別校方也準備了獎學金及獎狀予以鼓勵,吸引許多學生報名參加。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也說,看到所有參與的學生這麼專注、投入地在這項比賽深感欣慰,也感謝上帝為學生們預備了兩天大好的晴天,讓本次第一屆的太陽能車競賽得以順利進行,無論競賽結果如何,每一位老師、同學的努力,都值得給予最大的掌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