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市青年創業協會蒞臨樹人國小辦理『走訪偏鄉.關懷小學』的公益活動

2013-06-16 @ 樹人國小 已有 4270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台南市青年創業協會,為一群創業有成且熱心服務社會的有為青年企業家所組成,協會宗旨在協助創業青年成功創業,提高創業成功之機會,近年來,除了組織創業顧問師服務團,並結合政府單位之創業輔導計畫,提供(欲)創業者各項諮詢與服務之外,對於公益活動的辦理也不遺餘力。
  協會於102年6月16日上午,在現任理事長林志隆的帶領下,特別辦理『走訪偏鄉.關懷小學』的公益活動,安排了後壁區樹人國小及無米樂社區的參訪行程。地處台南市偏鄉地區迷你小校的樹人國小,在台南縣時期曾經因為學生人數較少,一度面臨遭到裁併的危機,幸賴校方、家長及社區的努力奔走,並積極發展以成藝術人文為特色的森林小學,一方面呈現多元的學習環境及優質的辦學績效,另一方面更擴大關懷層面,免費提供在地學生課後照顧、學業輔導,為在地弱勢學生的關懷提供最大的支持。
  去年十月份樹人國小義賣畢業生版畫籌畢旅費用,引起社會的廣大迴響,不但獲得台北101邀約免費登觀景台,更獲得高鐵公司贈來回高鐵車票圓夢,樹人孩子們也以愛心及手中的創意偶戲,進行了公益捐款及多場表演活動,亮眼的表現,吸引了台南市青年創業協會的關注,將協會的關懷直接帶到校園現場,並由校長劉裕承親自進行導覽解說。
  創校已逾百年歷史的樹人國小,也存在豐富多元的特色,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東側教室,碩果僅存的雙層玻璃黑板、淡淡清香的檜木門窗及精緻的六甲磚,這是學校瑰寶版畫大師吳鴻滄老師帶領孩子們,進行美術創作的天地。緊鄰急水畔,遠眺關仔嶺的幽雅景緻,陪伴著孩子們對大象溜滑梯及惜字爐的童年記憶。日籍老校友最鍾愛的三棵芒果老樹,象徵著福祿壽三仙的吉祥意象,而結實纍纍樹齡逾百年的波羅蜜,吸睛程度也不遑多讓,藝術牆上樹人小畫家們充滿童趣的版畫作品,以及造型雅緻的榆樹盆栽,以及國際大導演陳坤厚拍攝電影『新魯冰花』的場景及造景牆,均讓青年創業協會的成員們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
  隨後,校長劉裕承帶領名聞遐邇的樹人國小創意偶戲劇團,進行迎賓表演,這群名醫蔡瑞頒醫師所指導的特色團隊,以精湛逗趣的演出,讓在場的來賓耳目一新、大開眼界,擔綱偶戲演出的小朋友,正是以精心版畫作品為自己及學弟妹們籌到戶外教學活動費用並捐款行善的六年級9位畢業生,在畢業前夕,為母校及來賓進行告別代表作,現場並展示他們膾灸人口、引起迴響的版畫作品。
  台南市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林志隆表示,這場深具意義的『走訪偏鄉.關懷小學』公益活動,感謝幹部們精心規劃,讓協會有機會在大台南縣市合併後,對於城鄉差距有更深刻的體認,將來協會成員有機會也會對於偏鄉地區的努力經營特色的小學,給予實際的補助及關懷。而協會成員中恰巧有一位黃梅櫻女士也是樹人國小的校友,重回母校感動無限,而居中促成這次活動的副理事長侯岳志先生更是之前第一位認購學校版畫的有緣人,協會多位成員並聯合致贈補助款給樹人國小,令在場師生感動不已,在結束樹人國小溫馨的參觀及交流後,協會成員並進行烏樹林園區五分車體驗行程及無米樂社區的參訪活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