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高國小植樹節為老樹祈福

2013-03-13 @ 德高國小 已有 3873 次點閱陳智揚 報導

 
德高國小在3/12植樹節的這一天早上,全校師生共同舉辦為樹祈福的活動。祈願校園中的每一棵樹都能健康的長大,並為校園內的師生和社區人士提供新鮮空氣、遮蔭、乘涼的地方。
德高國小素有都市中的森林學校之稱,校園內的樹木約有250棵左右,因為樹多也造就了多元的生態,有松鼠、樹雀、烏秋、白頭翁、麻雀等許多動物,在校園中自在的穿梭、嬉戲。近年來由於環境逐漸遭到破壞,樹木也遭受到褐根菌的威脅,因此,本校除了請園藝專家診斷校內的樹木之外,也有園藝志工伙伴積極觀察並照顧樹木的健康,讓校內的樹木健康、快樂的成長。
陳茂盛校長認為:「校園中的老樹是每一代畢業生及校友的重要共同回憶,他們曾在這裡嬉戲、學習,也因為老樹的存在串起了不同世代的連結和交集。」此次植樹節活動讓學生以祈願、祝福的方式和樹木對話、互動,讓環境教育深植學生心中,也在學生的心中埋下為地球永續發展的種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