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品德高,創意有品」- 全國首創環保火焰燈聖火,驚艷登場

2012-12-15 @ 德高國小 已有 510 次點閱陳智揚 報導

 
德高國小慶祝創校38年校慶,特別在14日下午5時,舉行了聖火繞境活動,為今天的德高有品運動會揭開序幕,回憶創校初期德高學童曾在德高厝上帝廟上課,因此今年特別回到上帝廟引火,象徵德高學生飲水思源的好品德,聖火傳遞在上帝廟副主任委員也是臺南市議員陳文科議員的主持下,先進行上香祝禱的儀式,接著由議員引上帝廟的神聖之火,為本校校長陳茂盛、會長邱廣河及志工團團長張文玲及學生點燃聖火,而這次參加聖火傳遞的小朋友都是本校越野路跑的得獎學生,沿途有鼓術隊的表演及社區繞境活動,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的熱烈回應。
15日,早上八時三十分,在鼓術隊響徹雲霄的表演中,展開今天活潑熱情的運動會,接著運動員進場,此次運動會結合品德教育深耕計畫,主題為「德高有品,有品德高」,所以每個學年進場化妝都以本校之品德核心價值為主題,例如:六年級的謙虛有禮,五年級的關懷行善、四年級負責盡職、三年級的孝親尊長、二年級積極進取及一年級的愛護環境再加上幼兒園勤勞的小蜜蜂,都代表著德高國小在品德推動上的努力與落實。
今日的活動最特別的應屬環保聖火台,一般運動會都以點燃媒油聖火或瓦斯聖火為主,為響應臺南低碳城市,今年改以環保火焰燈做為聖火,可以說是別具新意。也贏得現場來賓的讚許。開幕典禮最後,校長及主任督學相繼點燃原的竹炮,竹炮聲響徹天際,為德高國小帶來聲聲的祝福。期望在結合品德教育的推動下,德高的學生都能真正擁有好品格,期待結合環保意識之下,學生能真正愛護這個環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