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長茶葉蛋,鼓勵考滿分

2012-12-07 @ 口碑國小 已有 2284 次點閱口碑夥伴 報導

 
101年12月6日(星期四),經過聯合報吳淑玲記者報導後,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新化分局知義派出所黃文輝所長日前致贈轄區學生(即本校學生)學習評量每一領域100分二顆所長茶葉蛋的善行感動了各大媒體,中午華視新聞立刻報導此一富有教育意義的義舉。熟悉地方鄉土的人士皆知,所長茶葉蛋是新化在地美食之一,由知義派出所廖世華前所長所研發。當初也是為了體恤同事沒吃早餐,由滷一鍋茶葉蛋發軔,上門洽公民眾先行品嚐,緊接著單車騎士也能一飽口福,於是在網路口耳相傳瞬間暴紅。曾經一天最多送出一千六百顆,可見其振奮人心的程度。
怎麼會想到用茶葉蛋鼓勵孩子?黃文輝所長說,緣起於今年七月中旬,一名計程車司機帶著一雙兒女來報案,要求協尋離家出走的妻子。他招待兩個孩子吃茶葉蛋,他們連吃兩顆後一臉滿足的笑容。他對孩子說,「好好讀書唷,考一百分就來領兩顆茶葉蛋」,孩子欣然點頭。黃文輝所長看到孩子的笑容倍感欣慰,也希望把這份關懷帶給轄區內口碑國小所有學童。本校雖只有卅名學生,但這次月考有八個同學拿了一百分,黃所長果真兌現承諾,提著熱呼呼茶葉蛋專程到學校,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不管會不會燙到手趕忙趁熱大口大口即席享受,並立即豎起大拇指連連說讚。

詹佳璋校長表示,所長茶葉蛋現在已成了全國知名美食,也進駐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西門店。雖然所長茶葉蛋因已授權而逐漸走向商業取向,但經過黃文輝所長的轉化,又回到了人文與教育的發心初衷。以在地美食回饋地方,鼓勵弱勢學生向學,茶葉蛋雖小,但用心卻不小。藉由餽贈發想,在地美食的甜美記憶經由咀嚼逐漸發酵,融入關懷與向上的理念,相信能夠鼓舞更多有志一同的學生;對於振奮本校學童學習動機與提昇成就自信有著更實質的鼓勵,誠為鼓勵向學的絕佳典範。

感謝黃文輝所長、吳淑玲記者與所有關懷弱勢學生之有心人士,也感恩林英捷主任、許敏惠組長暨全體同仁之支持,您們的關懷與鼓勵就是學子向上提昇的最佳動力。「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讓孩子適性發展,行行出狀元」,是賴清德市長一貫的教育理念;相信只要大家一起發心,活力多元適性揚才,小小一顆所長茶葉蛋也能創造出台灣教育的口碑與希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