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搭乘雲水列車的萬聖節裝扮活動

2012-11-06 @ 樹人國小 已有 1798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洋萬聖節前夕(Halloween),相傳所有的靈魂會在這一天重返人間,因此有人稱之為西方鬼節(Ghost Festival)。在樹人國小教學團隊與英語教師精心策劃佈置下,全校學生在當天進行萬聖節造型變裝秀、萬聖階梯闖關活動、韻文傳唱比賽等活動!更特別的是,結合佛光山雲水列車的閱讀活動,許多扮成小惡魔、小搗蛋的孩子在遊戲人間時,也不忘搭乘雲水列車,上演西方鬼節遇見東方文化的有趣畫面,一反傳統萬聖節的活動型態,激盪出另類的節慶歡樂!
當日活動先由階梯闖關活動揭開序幕,首關關主由劉校長及教導主任擔任,分兩組相互進行韻文傳唱比賽,只見現場此起彼落的高聲大喊「Trick or treat ! Smell my feet !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Happy Halloween!」,場面熱鬧有趣。過關者晉級到下一關,和扮魔王的小朋友猜拳比誰恐怖,配合恐怖音效下,有的擠眉弄眼,有的吹鬍子瞪眼,在旁師生都笑的人仰馬翻,最後進行的咬蘋果比賽更是競爭激烈,為了把蘋果帶回家,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在裝滿水的桶裡進行奮力一咬,更有孩子期待明年萬聖節活動升級成咬南瓜比賽!緊接著由搞怪造型變裝秀上陣,造型多樣奇特,有吸血鬼、魔王、殭屍、巫婆、死神等恐怖造型,小惡魔們神氣活現的行走校園。
佛光山雲水書坊偏鄉小校行動專車,本學期已是第三次開進樹人國小,不管是小說、自然、科學,甚至各類書籍種類繁多,深受小朋友歡迎。活動當日,扮演變裝搞怪的小朋友一反傳統「不給糖,就搗蛋」的公式,反而發糖果給雲水列車的義工師兄師姐們。更特別的是,有的小惡魔登上雲水列車,彷彿是東方版的魔法學院,東西方文化的交流激盪在孩子歡笑嘻鬧聲中,在樹人國小留下精采美好的特殊畫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