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畢業旅行捐資贈畫活動,造成極大的迴響,感謝各屆襄助!

2012-10-04 @ 樹人國小 已有 4745 次點閱劉裕承 報導

 
  樹人國小本學年度六年級的畢旅活動,在新任校長劉裕承的奔走協調下,已為9位畢業生規劃了精緻的台北新竹三天兩夜行程方案,而學校全體同仁也早已有為孩子們籌措旅費的共識,就在大家熱烈討論之時,本校吳鴻滄老師不但全心投入美術教育的工作,一方面更拋出可以將孩子們的版畫創作提供出來,鼓勵善心人士捐款後贈送畫作,所得即可用於自己的畢業旅行旅費的想法,馬上獲得全體同仁共鳴。
  經過同仁討論後,認為此舉深具意義,由於吳鴻滄老師版畫創作「富貴平安」甫獲「中華民國第28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首獎殊榮!在他的指導下,樹人的優質美術教育涵養,幾乎每位學生都成為小畫家,小朋友一方面可以藉著自己的力量籌措旅費,不必增加家庭的負擔,也不必全然仰賴接受他人贊助才能成行,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除了以六年級9位畢業生所創作版畫作品外,吳鴻滄老師更提供含電影「孩子的天空—新魯冰花」片中的經典作品『茶蟲』在內的三項個人版畫創作共襄盛舉,所有捐款均將納入公庫專款專用,提供學生戶外教學補助使用,若善心人士捐款踴躍,支應本次畢旅經費之外尚有盈餘,也能留給學弟學妹們做為戶外教學運用,以擴大視野、增廣見聞,繼續創造更生動、更多元的作品出來,如此一來,更能達到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效果,對學生未來能回饋社會的目標踏出第一步!
  由於媒體朋友的大力幫忙,透過報紙及網路將此新聞公布出去,造成極大的迴響,學校洽詢電話一整天沒有中斷過,截至中午過後,所有的版畫作品全數已蒙收藏。更令人感動者,有許多企業及善心人士比預定金額挹注更多捐款,幫助學生能在往後戶外教學部分更無後顧之憂!對於萌發構想、更同時捐出版畫的美術指導吳鴻滄老師而言,這無疑是對服務學校樹人國小最大的貢獻之一,其他同仁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是也忙得不亦樂乎,因為大家都與有榮焉。
  有感於這次善心人士及團體對學校的愛心捐助,樹人國小全體同仁已有共識,日後將安排學生於戶外教學活動行程中,納入身心障礙學童教養單位的參訪項目,將本次活動各屆的愛心捐款再提撥一部分,捐給比樹人國小學生更弱勢、更需要照顧的族群,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更豐富學生戶外教學的層面,更可以分送愛心,達到回饋社會的目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