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辦理『祖父母節敬老樂活Let’s go」活動

2012-09-04 @ 樹人國小 已有 2514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為落實教育部及台南市教育局發揚推廣「祖父母節」活動,樹人國小結合「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9月4日(二)上午綜合活動時間在學校舉辦「敬老樂活Let’s go」活動。
  學校在開學後隨即調查當天能夠參與『祖父母節』敬老尊賢活動的學生祖父母人數,並由學校專人親自致電邀請參加,由於學區內有許多弱勢及文化不利的家庭,而且許多父母親都是雙薪族,因此,爺爺奶奶對孩子的照料與互動相對頻繁與重要,而台灣更有漸漸形成高齡化社會的趨向,因此由學校舉辦本項活動極富教育意義!
  活動於爺爺奶奶簽到後,便由校內服務人員引領至校長室,認識8月1日新到任的劉裕承校長,接著由校長恭請長輩們前往會場就座,校長代表學校致詞歡迎感謝爺爺奶奶的參與後,便由小朋友獻上親自製作的感恩卡,並大聲地唸出衷心的祝福,並由爺爺奶奶的乖乖孫們為他們搥搥背、捏捏肩,爺爺奶奶開心地享受這項貼心服務,緊接著由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感恩禮--鹽水意麵,祝福爺爺奶奶們健康長壽。
「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區愛天使站的站長陳姝伊小姐,接著進行敬老分享與宣導,讓小朋友們知道社會中仍有許多獨居老人亟需關懷,並邀請學生進行老化體驗,透過老花眼、白髮蒼蒼、聽力減退(戴耳機)及手腳遲鈍(戴厚手套數發票)的創意趣味體驗活動,讓學生更進一步貼心地體會及同理老人家的不便,最後在站長的帶領下,讓學生進行有獎徵答後,活動圓滿結束!
  透過與社區資源與民間機構的結合,樹人國小辦理『祖父母節敬老樂活Let’s go」活動,不但具有巧思及創意,更富有教育意義,同時在小朋友內心更留下深刻印象,期待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日後也能夠真心關懷老人,發揮社會教育價值與功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