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4月1日樹人國小百年校慶活動

2012-03-16 @ 樹人國小 已有 19370 次點閱黃明漢 報導

 
樹人國小原為烏樹林糖廠私立小學,位處急水溪畔,幽美翠綠,歷經日治、臺糖公司的管理,曾經轉為代用小學,後來蛻變為縣立、市立小學,不但學校的型態變化特殊,且造就出無數對社會深具貢獻的校友,成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最佳寫照。
樹人國小一度以臺糖接收後設立臺南縣私立臺糖第四小學的年份(民國36年,1947)為創校年代,沿用多年,後據一臺民國35年的舊鋼琴上噴印的字樣:「烏樹林小學校創立二拾週年紀念」,將創校年代提前20年—昭和2年(1927)。直到2011年9月23日,收到臺中市林良哲記者的電子郵件,信中提供1936年出版的《明治製糖會社三十年史》第97頁的文字如下:
烏樹林尋常小學校於明治四十五年創立,現今學生有五十八名。
載明本校創校年代為「明治45年」,且1936年當時有學生58人。日本明治45年即西元1912年,也就是民國元年!。林記者又提供明治45年(1912)4月9日「台灣日日新報」上的一則「嘉義の學事」報導,記有「從四月一日開始新設的尋常小學校,有烏樹林和北港街二地……小野田校長……小學生徒十三名……」等文字,並更加明確證明本校創立的年代和日期為1912年4月1日。
2011年10月間經過校務會議的確認,決議將創校年代更正為1912年,並公告週知,訂於2012年4月1日舉辦百年樹人校慶活動,當日將邀請市長、議長及各界貴賓共同見證百年校慶成果,頒發傑出校友表揚,當日還有南瀛杏林國樂團、新營莎蕾舞蹈團、後壁國小電音三太子、社區獅陣、媽媽健康舞、學生成果發表等多項表演,歡迎畢業校友、各界先進蒞臨本校指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