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歲末感恩 歸南老梅喜迎春

2011-12-30 @ 歸南國小 已有 5548 次點閱陳素芬 報導

 
建國百年的最後ㄧ個上課天,台南市歸南國小全校親師生特別在早上升旗典禮後舉辦「感恩祈福—種老梅愛地球活動」,全校師生以感恩祈福的心情,迎接昨日剛由高雄寶來山上移植到歸南校園高齡60歲的老梅樹,藉由督學、校長、家長會長的手親手種下老梅樹,學生們也在梅樹上綁上紅綵帶,象徵全校親師生誓師愛護環境、保護地球、符應賴清德市長幸福低碳城市元年的施政新主張。

這13棵老梅樹原產於高雄市寶來區的山腰上,主人吳崇富先生曾就讀於歸仁區的學校,是本校前會長鄭憲松先生的好友,他說這批老梅樹是他的阿公親手栽種於寶來山上,原有1000多棵,98年歷經莫拉克八八風災的摧殘,僅剩少數一些還殘存,如今經由鄭憲松會長的推薦,有幸能在歸南找到新家,藉由全校親師生的照顧,希望來年寒冬能綻放梅花迎春,結出翠果,為歸南的校園帶來一番新氣象。

校長李培瑜說:希望小朋友在歲末迎新的日子,藉由迎接老梅樹的到來,能認識大自然的災害,學會與天地共存、感恩惜福,愛護環境,在生活中力行節能減碳,為愛護地球的大環境而積極努力,共創更健康的美麗新家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