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揚朵說書,學習典範

2011-12-19 @ 口碑國小 已有 3219 次點閱口碑夥伴 報導

 
100年10月17日、100年11月21日、100年12月19日三個星期一,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日子;因為,美麗、風趣、自信又熱心的揚朵故事媽媽們,會來口碑國小說故事給大家聽。

在中國古代說書相當風行,不僅教忠教孝傳承優良傳統,也是一種極受歡迎的口傳藝術。化身為現代說故事媽媽,不只要說學逗唱,還要融入資訊科技,如果沒有兩把刷子是無法「行走江湖」的喔!在黃美玲、梁瓊芬、林秀真、楊秀珍、歐陽喆、馮綺麗、辜麗君等七位志工老師輪番帶領下,同學們在輕鬆幽默的對談中,不論是欣賞聆聽、獨立發表、多元思考、創意製作、角色扮演等方面,不斷開發孩子們的潛能,啟發學子們多元智慧,讓閱讀生動化、立體化,也使書本更加活化。

感謝黃美玲會長等七位志工媽媽熱情鼓勵學生閱讀、思考與發表,也感謝陳麗娟主任用心規劃暨全體同仁之支持合作,讓閱讀能在小朋友心中留下深刻美好的記憶。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曾說:「生活裏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裏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國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洪蘭教授亦認為,「最省錢的教育,其實是大量閱讀;要讓弱勢學童翻身,也要靠閱讀,因為主動閱讀才是促使腦神經發展、開發智力與創意的真正捷徑。」,誠哉斯言!揚朵媽媽們以說故事方式讓偏遠學子樂在閱讀,提昇小朋友閱讀興趣與能力,進而增進自信和成就感;不僅寓教於樂,為偏遠地區帶來向上提昇動能,更為孩子們裝上實現夢想的翅膀,實在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