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驚艷的閱讀之旅---周美青夫人說故事

2011-10-04 @ 文昌國小 已有 4536 次點閱文昌教學團隊 報導

 

本校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動「希望閱讀」計劃多年,期待用「閱讀」,為偏遠地區的孩子搭一座通往世界的橋樑。今天在基金會的安排下,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蒞臨本校為學生說故事,透過繪本生動活潑的解說,全校師生徜徉在閱讀的書海裡,當介紹王羲之的書法故事時,又是另一番閱讀的饗宴。
本校校長張菁峰將「閱讀」設定為文昌國小的發展本位,除了每天早上進行「晨讀十分鐘」,星期三上午更設計了「唯我『讀』尊」時間。在這40分鐘內,全校師生都放下手邊工作,人手一本書、一篇文章,安靜享受閱讀的樂趣。
張校長認為:「要培養愛閱讀的孩子,一定要有一位愛閱讀、懂得教學生如何閱讀的老師」。2008年5月,該校李佳茵老師獲選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希望閱讀種子教師,與19位同樣對閱讀教育充滿熱忱和理想的老師到香港取經,吸取香港的教學策略。回到學校後,李老師教導學童繪製心智圖,刺激孩子聯想力同時幫助理解,所帶的班級,更成為文昌國小的「閱讀實驗班」。
2010年,文昌國小獲得教育部的「閱讀磐石獎」;2011年,李佳茵老師更獲得100年教育部「閱讀推手」殊榮。「閱讀」推動的種子,已在臺南文昌國小漸漸茁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