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昌國小孝道成長營活動

2011-08-22 @ 文昌國小 已有 3378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台南市崇禮文教金會及區域和平志工團小鴿子志工隊承辦暑假孝道成長營,20日下午在鹽水區文昌國小正式展開,讓小朋友在暑假結束前留下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
文昌國小首次舉辦孝道營,策劃本次活動的最大功臣正是本校畢業校友。孝道營主要是讓孩子透過活動體會父母親為孩子付出的辛苦,進而體貼父母,提升孩子的品格、道德及生活能力,以戲劇、省思、發表、體驗等方式,讓孩子親自感受來提升軟實力。孩子親自縫衣服、包飯糰、為父母洗腳、奉茶、自己洗澡、獨自在外過夜,每個課程設計,都是孩子未曾有過的經驗。在洗腳的過程中,拉近親子間的距離,讓孩子體悟對父母親的辛勞與感恩。
參與此次的志工,來自曾文農工、曾文家商及北門農工的學生,他們表示,這次的活動不只是教育小朋友,也讓這群大哥哥大姐姐們有更不一樣的感受!所有參與活動的夥伴都流下感動的眼淚,彼此也互相允諾回家要真正的體貼父母、孝順父母。最後在歡樂及溫馨的祈禱中寫下心中的祝福與願望,將所有祈願卡掛滿整個校園,也為這次的活動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大家更彼此相約~~~明年還要再見!
洪煜涵(五年級):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從體驗活動中感受到父母親的偉大,對我們無私奉獻與付出,日後要分擔家務,長大要孝順父母。
張芸熙(三年級):奉茶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只要願意相信大家都能做到,端一杯茶給爸媽喝,感謝爸媽對家的付出與辛勞。
唐侑新(四年級):學習做飯糰來提升自己的生活能力,與團體一同生活學習生活規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蔡佳宇(二年級):幫媽媽洗腳,謝謝媽媽辛苦的照顧我,一個擁抱相信一句我愛您,媽媽一定會非常開心的。
感恩就能幸福,幸福就能感恩,透過活動讓學生學習體諒、善解、知足、感恩,這就是非常棒的快樂四神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