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昌四十傳承創新、錦湖兩校聯合運動會

2011-04-07 @ 文昌國小 已有 2237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文昌國小」的校史最早開始於民國五十五年的歡雅國小後宅分班,到民國五十七年的歡雅國小後宅分校,並於民國六十年八月正式獨立為「台南縣立文昌國民小學」,設校迄今已是第四十個年頭。而今年更是文昌國小歷史上非常重要的時刻,因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用了四十年的校名,也隨著縣市合併升格而改制為「台南市立文昌國民小學」。
四月一日從學區永慶宮點燃聖火,學生共分七組,以接力方式傳遞社區,沿途社區民眾夾道鼓舞。二日舉行四十週年校慶活動暨錦湖國小兩校聯合運動會,學生們展現創意以活潑喜悅的方式來慶祝校慶活動,由舞獅隊揭開序幕,歡慶學校四十歲生日並表揚10位傑出校友及服務20年以上資深教職員工,幼稚班學生表演SORRY舞,動作可愛逗趣。大會舞融入民俗藝術元素展現學生肢體柔和之美,獲得與會嘉賓熱烈掌聲,在輕快陶笛吹奏表演下結束開幕儀式,家長把握機會拍照,留下孩子純真的記憶。
除了舞獅表演、大會舞、社區媽媽土風舞、陶笛的動態表演,還有靜態展出,包括歷屆校友老照片、學生美術作品展,並開放舒適溫馨「小書蟲書苑」圖書館。
學校安排兩校學生參與賽跑、趣味競賽、拔河比賽、大隊接力賽等,孩子們在運動場上開心參與各項活動,學校教學成果展出吸引家長參觀,老校友、退休老師均踴躍返校同慶,場面溫馨熱鬧。
校長張菁峯說,透過兩校聯合運動會,希望孩子們能彼此互動,學習更好的人際關係及運動精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