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續校園---生態水生植物池

2010-10-26 @ 文昌國小 已有 885 次點閱文昌團隊 報導

 
進入校園前庭,景觀池流水淙淙,魚兒在水中優游自在,是學生下課非常喜愛去的地方。在一個機緣下全校開始構思如何將景觀池變成一個生態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的來源,校長拜訪蓮花世界,林先生介紹了相當多的水生植物有漂浮性、浮葉性、挺水性、沈水性植物,有小花澤瀉、台灣萍蓬草、埃及大莎草、帝王草、觀音蓮、大萍、蘋果蓮、觀賞紫芋、鳶尾花、野薑花、虎尾草等植物。首先清理水池鋪上連鎖磚,再將水生植物放入池中,幾天過後池中開出了幾朵非常漂亮的小花,紅色蜻蜓也飛來了,營造一個多元豐富的自然生態,結合課程讓學生實地了解觀察水生植物及如何分辨,相信孩子能有更深的印象及認識。
發揮創意及巧思將校園中的環境營造出富有教育意義的場景,提供一個多元的生態環境與大自然結合,讓孩子從小培育出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的概念,是所有文昌團隊對教育的信念。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