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獨有偶---皮影戲光影講座

2010-05-21 @ 文昌國小 已有 846 次點閱文昌團隊 報導

 
透過立賢教育文教基金會的安排,讓全校學生有機會來認識皮影戲,經由老師的戲劇表演講述,皮影戲大約起源於漢朝,漢武帝一位心愛的嬪妃-李夫人,紅顏薄命,武帝十分思念,就詢問文武百官,是否有讓李夫人還陽的方法,文武百官為避免武帝因思念而廢寢忘食,甚至不理朝政,於是請了一位江湖術士魏少翁,魏少翁稟告武帝:「夜晚時分,當您的愛妃回來時,只能遠觀,不能近看。」衛於是剪了一個愛妃的肖像,此即剪紙藝術。透過月光,隔著帷幕,顯現剪紙的影像,武帝朦朧一看,像是愛妃還陽了,幾次後,武帝的病便治好了。
此次還介紹了印尼、印度、土耳其等國家的皮影戲,除了欣賞老師靈巧的操弄皮偶,還能看到精細的雕刻,真是唯妙唯肖,讓學生最感興趣的是親自上台操弄皮偶的體驗,在老師細心指導及說明下,孩子很快的就能掌握技巧,每位學生都意猶未盡,這是一場非常棒的藝術表演課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