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平安安~安平行今年的兒童節很不一樣!

2009-04-13 @ 岸內國小 已有 496 次點閱岸內團隊 報導

 
為了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帶給岸內國小的小朋友不一樣的回憶,所以特別規劃在兒童節的前夕,辦理平平安安~安平行的戶外教學活動,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歡度屬於自己的節目。
這次的戶外教學,定位在感恩與學習,除了家長會及第一屆的校友楊喜章爺爺特別準備了兒童節禮物外,本校今年申請教育部人權示範學校,故特別規劃部份經費,讓小朋友可以透過校外參訪的方式,對人權相關議題能夠有不同的學習途徑。此次行程安排的是位於台南安平的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台南地檢署近年來對學校提供了不少的經費支助,包括司法小志工的獎助學金、社區生活營的獅隊課程等,讓小朋友可以在學習上更多元,因此重點在於感恩之行。此外,對於法院、檢察體系等國家司法機構,小朋友的了解可能只是課堂上零碎的知識,希望藉由這次學習之旅,可以讓小朋友對國家司法的體系能有更深刻的認識,進而了解自己的權利與他人的權利,保障他日自己的自由,體現人權教育。
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地檢署,藉由介紹署內的編制與設施,讓小朋友了解地檢署到底是在做什麼,包括法警室、服務中心、觀護人室、偵察庭等。另外實地參觀偵察庭,了解有開庭時那些人會在偵察庭中,還有藉由法袍顏色的不同來認識法官、檢察官、律師、書記官,並請校內司法小志工實地進行模擬法庭的活動,最後並進行有獎徵答的活動,使小朋友能夠對今天學習的內容有更深刻的認識。整個活動下來,讓小朋友體會到,法律是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的防線,不要去嘗試做壞事,否則會受到國家法律的制裁,不僅會傷害到別人,嚴重的話,甚至會失去了自己的自由。
下午參觀台灣城殘蹟-安平古堡,是台灣最早的一座城池,現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經過三百多年的變遷,這座台灣地區最古老的城堡,今天呈現在世人面前的有:城壁遺跡、磚砌平台、陳列館、瞭望台和古壁史蹟公園,小朋友在課本上所學習到的台灣歷史,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實際看到,陳列館中也有許多的模型與歷史的古物,讓現在的人可以更了解過去的一切。
回程的路上順道參觀了七股鹽山,讓小朋友透過雙眼看盡台灣的鹽業風光。
一整天下來,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每個小朋友收獲滿滿,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平平安安的完成這次的安平行,也愉快的歡度了兒童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