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岸內學童 逛夜市學英語

2008-10-23 @ 岸內國小 已有 578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臺南縣岸內國小舉辦全民英語教學活動,生活化的教學,實地演練,讓民眾在毫無壓力的環境下學習英語,獲得社區矚目。其中「與英語老師逛夜市、逛便利商店」等活動都吸引大批圍觀人潮,在校長及兩位英語教師的帶動下,現場民眾也熱情參與英語互動,教學效果大受好評。
這項教學活動於九月十五日開始每周兩堂課,免費邀請將近四十名小朋友、家長及社區民眾以英語進行鹽水古蹟及老街巡禮、「食」字路口小吃英語教學、便利商店購物英語等課程,激發小朋友學英語的動機。進一步豐富鄉土情、世界觀。

在最近的成果發表會中,參與民眾以家庭為單位,透過唱跳、童謠朗誦、律動遊戲等方式,開心的表現共學英語的成果。在最後的頒獎活動中,一對獲得全勤獎的社區阿公阿媽表示,「老師實際帶到街上「玩」英語充滿趣味,所以我們風雨無阻,每周一五晚上都來岸內國小報到。」

許多家長說,孩子原本羞於開口說英語,現在能快樂的用英語進行人際互動,收穫真多。一位國小六年級學生黃靖涵表示,「為了能於每周三的闖關活動中獲勝,每周一的課堂教學我都不斷開口練習。」學生家長陳連虹貞表示,以全英語的方式實地進行闖關遊戲,讓大人複習了英語,也讓小朋友樂於學習英語。學生家長蘇淇鉉表示,看到女兒在課堂中認真的作筆記,很開心!」學生家長傅慧娟表示「和兒子一起學英語,是十分新鮮有趣的經驗,希望以後還能繼續辦理此類活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