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昌畢業生學習之旅

2008-06-10 @ 文昌國小 已有 790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6月5、6兩日校長帶領著畢業班學生前往南投縣境文教機構進行教際參訪知性之旅,從竹山的青竹竹藝園區開始,整個園區種滿各式各樣的竹子,有攀爬、有四方,甚至更稀奇會結果的(梨果竹)真是讓學生開了眼界,沿途欣賞體驗南投縣的好山好水,及河床溪流的特殊景觀。
忠信國小位在信義鄉布農族的部落中,四周環山,山的翠綠,山嵐蘊起,讓學生驚嘆連連。同時也讓孩子體悟大自然那份神奇。雖然忠信國小僅有20幾位學生,偶戲是學校發展重點,以布農族射日的故事為主題,勇奪今年創藝偶戲特優獎,我們非常榮幸能欣賞到如此精湛的演出。兩校學生共同製作皮雕、包粽子,課程內容相當豐富。晚上烤肉活動更是拉近了距離,在歡笑中劃下句點進入夢鄉。
一大清早,漫步山林,看到藍鵲、帝鴙、施放竹砲,很奇特的經驗。享用學校的營養早餐後,在話別中相互道再見。接著參觀梅子工廠和酒莊釀酒的過程,陣陣梅香和酒香撲鼻而來,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手工藝研究所內所展示的工藝品,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相當精巧。921地震博物館內所呈列的是一種傷痛,但是從傷痛中又讓我們再次重生、茁壯、長大。
這是一趟學習之旅,無論何地都有值得學習探索的教育意義,從生活旅遊中學習更能加深孩子的印象,更能珍愛這塊土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