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訪鹽水文昌、情牽魚池光明」-----校際交流活動

2008-05-16 @ 文昌國小 已有 958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14日上午,南投縣魚池鄉光明國小全體師生蒞校參訪,全校師生以最熱烈的方式迎接,舞獅引導在前,擊盤鼓迎嘉賓,兩旁熱烈鼓掌歡迎。更難得鎮長也致贈在地名產意麵,讓遠道而來的賓客享用,將在地的美食文化結合教育一同與人分享。校長也致贈每位小朋友一顆益智球來訓練手眼協調能力。
校園環境的導覽介紹,拉近了兩校師生的距離,讓孩子深入了解不同學校的校園特色及校園環境及在地文化。此趟之行將走訪南瀛文化景點,鹽水橋南老街、武廟、後壁烏樹林鐵道園區、七股鹽山。透過導覽巡禮來增進孩子的生活內涵、啟發熱愛鄉土並培養宏觀視野,這才是校際交流真正的教育意涵。
光明國小謝維鴻說:很高興能有此機會到文昌國小參訪,看到不同的校園環境、也了解當地的文化資源,更高興能認識文昌國小的同學。
光明國小畢業生蕭惠文說:雖然我是光明國小今年唯一的畢業生,看到文昌畢業班有13位同學真是羨慕,誠心的邀請文昌的同學到南投玩,很高興這趟的台南之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