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5期

2024-03-25 @ 協進國小 已有 473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籃球隊勇奪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賽亞軍及季軍
在本週舉行的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聯賽暨臺南市113年度國小籃球對抗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展現出了非凡的實力,勇奪男甲亞軍以及女甲亞軍的殊榮,同時女乙隊伍也光榮地獲得季軍的寶座。這一成績不僅為學校爭光,更為臺南籃球界留下了璀璨的一筆。
協進國小男甲籃球隊以精湛的球技和團隊合作,成功躋身亞軍寶座。而女甲籃球隊同樣表現出色,奪得了亞軍的榮耀。此外,女乙隊伍也展現出不俗的實力,獲得了季軍的殊榮。
這一輝煌的成績離不開學校背後強大的後盾和無私的支持。特別感謝家長們在場上場下的強大後盾和加油聲嘶力竭的支持,他們的鼓勵與支持是選手們最強大的後盾。同時,也要感謝教練團的辛勤指導與精心訓練,他們的專業教導和無私奉獻為學生們的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後,感謝所有背後應援的同學、老師和校友們,正是有了你們的支持與助力,才有了這樣耀眼的光芒。

男甲隊伍和女甲隊伍的成功晉級,更是將協進國小籃球隊帶進了全國賽的資格。這是對球隊不懈努力的最好回報,也是對學校籃球運動的肯定。期待著在未來的比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能夠再創佳績,為學校和臺南籃球運動繼續贏得榮耀!

榮耀時刻!113年臺南市國小田徑賽孩子們成績亮眼
淇如 同學在中年級100m比賽中榮獲第四名。
榆容 同學在60m比賽中堅持不懈,獲得第六名的佳績。
岑溦 同學在跳高項目中展現出色,躍居第六名的位置。
一晨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穩健表現,獲得第六名的成績。
榮恩 同學在跳高比賽中展現出良好的競技水準,榮獲第七名。
湘涵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兢兢業業,獲得第七名的成績。
子祐、廷燊、子清、明蟻 同學在800m接力賽中團結協作,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
這些出色的成績展現了我們學校田徑隊的實力和精神,他們的努力和奮鬥值得我們無比的讚賞和敬佩。

激勵學生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
兒童週會上,校長進行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這句話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處世之道。

校長指出快樂是一種可以分享的情緒,當我們將快樂分享給身邊的人,不僅能夠感染他們,也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加美好。相反,如果我們將負面情緒傳遞給他人,不僅會影響到他們,也會使自己處於一種消極的情緒中。因此,學會分享快樂是非常重要的。

校長鼓勵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去關心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悅和快樂,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他表示,只有擁有正向的心態,才能夠擁有真正的幸福。
 

臺南慈中妙手生華 手語展演慈濟歌曲善與美

2024-04-19 @ 慈濟高中 已有 32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臺南慈中妙手生華 手語展演慈濟歌曲善與美   慈濟歌妙手生華手語比賽,在全場師生齊唱臺南慈濟高中校歌樂聲中拉開序幕。國一及高一同學們透過唱出慈濟歌曲美麗悠揚的旋律,並以手語呈現正向勵志的歌詞,體會人文之美,將溫暖與善意融入校園中。   慈濟歌曲悅耳的旋律與動人的歌詞,藉著十指的飛揚,在舞臺上把真、善、美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將慈濟歌曲搭配手語進行演繹,緣起證...(詳閱全文

臺南慈中MOU合作夥伴美國緬因中央中學蒞校來訪

2024-04-19 @ 慈濟高中 已有 29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臺南慈中MOU合作夥伴美國緬因中央中學蒞校來訪   美國緬因中央中學(MCI)董事會主席Mr. Mike Dow、教務主任Mr. Scott Giallombardo,聯袂台灣代表石英雀執行長和郭育伶總經理,於4月18日蒞臨臺南慈中,關懷參與MCI雙聯學制學生修課及學習情形、校園巡禮,並進行校際座談交流。   臺南慈中姚智化校長代表學校歡迎MCI蒞臨臺南慈中,校際座談中除了學校行政交流,每位雙聯學生更精采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詳閱全文

高中與大學對話&物理學習的呈現與評核

2024-04-16 @ 黎明高中 已有 103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高中與大學對話&物理學習的呈現與評核 第一場演講:高中與大學對話 4月15日黎明高中圖書館特邀我們的校友~淡江大學物理系主任,莊程豪,利用同為黎明高中校友和麻豆鄉村的相似生長過程,拉近與學生的心理距離,由全台公私立大學物理系的數量,構畫出念基礎科學人數正在略減中,表示出台灣物理人才減少也將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的痛處。分析高中選校系的學生想法與抉擇,也從大學端...(詳閱全文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8

2024-04-15 @ 樹林國小 已有 131 次點閱楊易霖 報導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8 餐前五分鐘影片觀賞 為了提升孩子的健康飲食概念,各班每個月都會利用午餐時間,播放該月份的餐前五分鐘影片,透過影片的說明讓孩子對於健康與營養相關的議題有所了解。本週宣導的是米食主題,讓孩子對於米食的營養成分,以及米食可以做成的米製食品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感謝各班協助播放,完成影片觀賞。 --------------------------------------------------...(詳閱全文

親師生攜手合作,大竹60週年彩繪紀念牆美極了!

2024-04-15 @ 大竹國小 已有 102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親師生攜手合作,大竹60週年彩繪紀念牆美極了! 大竹國小周邊彩繪圍牆已斑駁,為迎接3月30日60週年一甲子校慶盛事,全校師生總動員,且幼兒園及低年級家長也到場協助,親師生共同攜手合作,完成60週年彩繪紀念牆。藝術教師王淑美和李鈺昕指導學生設主題草圖,內容包括:運動會賽事、村里信仰中心、蓮花產業、大竹星空與夜晚…..等不同妹榮,再由將近親師生共同彩繪,完成10多幅的圍牆彩繪創...(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