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管處植樹增添北門綠色氣息減緩地球暖化113-03-13

2024-03-13 @ 北門國小 已有 83 次點閱取自臺灣時報電子報 報導

 
記者李榮茂台南市報導
雲嘉南風管處植樹月活動,北門國小五年級師生與地方各界在水晶教堂園區共同種植二百株苗木,齊心合力為北門增添綠色氣息,學生從中學會環境及生態維護,也由植樹知道多種樹將有助於減緩地球暖化,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雲管處長許宗民表示,雲管處轄區因位於濱海地區海風大且鹽分重,綠化植栽不易,為增加北門綠意及美景,利用植樹節在水晶教堂園區植樹,且選擇適合濱海環境的植栽,如小葉南洋杉,也選擇會開花植物,如苦楝、棋盤腳與阿勃勒等,期待長大後能多一點遮蔭,讓遊客有遮陽休息的地方,亦美化北門的環境,可於花期時漫步於步道賞花,增加旅遊豐富度更可提升對於環境解說的教育意義。

北門區長張政郎說,雲管處在北門水晶教堂園區植樹,並因應濱海地區特性挑選樹種,相信會有豐碩成果,增添北門的觀光亮點,並提升遊憩品質,也期待遊客來北門暢玩,欣賞鹽鄉風光。

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則說,該校五年級學生配合雲管處植樹,大家手持鏟子與雲管處長許宗民一起種樹,引導學童懂得珍惜及保護生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期待幾年後,可以看到小樹成大樹,遮風避雨。

北門國小學生林淳有表示,第一次參加植樹覺得很特別,以前都是種菜苗,很快就看到結果,這次種樹需要兩年的時間,讓我很期待。學生周嘉綺提到,種樹前經專家講解後,在園區挖土植樹,也許願希望種下的樹快快成長,美化綠化家鄉。學生翁婉綸說,大家都在提倡環保,能看著自己種下的樹為大自然盡一份心,覺得很開心。學生王翊安則說,我們栽種五棵不同品種的樹,樹苗很有分量,需要大家同心協力才完成,將利用課餘時間到園區照顧自己種的樹,呵護著茁壯成長,日後讓民眾乘涼、欣賞。

參與植樹者包括雲管處長許宗民、北門區長張政郎、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北門里長侯明順、永隆里長王益、台灣守護文創董事長陳仁昌、北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有志等等。

雲管處表示,藉由植樹及配合3/10~3/16為交通部觀光署旅遊安全重點宣導週,加上春暖花開時節溫差較大,呼籲遊客出外旅遊時應加強注意食宿遊購行的安全措施,可以「開心遊,平安歸」,更多雲管處轄區好吃好玩的資訊可見「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
 

U化生態探究學習,與未來學習接軌

2012-02-09 @ 青草國小 已有 9061 次點閱吳宗勳 報導

 
03.JPG 資訊教學大師Jonassen曾說:「科技的進步提供教學現場教師絕佳的機會來支持學生發展批判性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學習方式的改變帶領我們朝向新的學習紀元邁進。」台南市安南區青草國小的高年級學生透過資訊工具的協助,邁出未來學習的腳步,透過與台南大學測驗統計研究所洪碧霞教授、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謝宗欣教授的合作,發展出「U化生態探究...(詳閱全文

府城獅子會到歸仁國小捐贈課後照顧經費

2012-02-09 @ 歸仁國小 已有 1980 次點閱楊智惠 報導

 
DSC00669.JPG 【府城獅子會】熱心助校,100學年度上學期捐贈本校課後照顧經費貳萬元,幫助學校對弱勢家庭學生的課後安排與照顧,讓弱勢家庭學生能在課後也能受到妥善安置,並在學校多元的活動安排下,擁有快樂而優質的學習環境。學生們也拿出自己製作的獅頭,與獅友同樂,表達對獅友愛心的感謝。 由於課後照顧需求的聲音越來越大,歸仁國小今年開始試...(詳閱全文

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Fun輕鬆樂元宵

2012-02-08 @ 土庫國小 已有 3346 次點閱林耿裕 報導

 
搓湯圓-1.jpg 感謝遠東科技大學圓夢團隊在陳政德教授帶領下,在新營區土庫國小舉辦共三天(2/5~2/7)的「Fun輕鬆樂元宵—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本次資訊電腦快樂營主軸為電子書,活動中帶入資訊倫理、認識環保,讓學童能夠在生活中了解倫理與環保的重要性,更讓家長們看見自己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在電腦資訊教學部份安排電子書,讓學童瞭解如何用電腦做出一本屬於...(詳閱全文

大山國小大提琴演奏,音樂的陶冶,淨化人心!不一樣的開學典禮!

2012-02-08 @ 大山國小 已有 2145 次點閱大山團隊 報導

 
IMG_3822.jpg 今天是100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開學日,學校特別規劃不一樣的始業典禮,一開始由導護老師提醒同學天雨路滑應注意安全及寒流來襲應加添衣物禦寒外,校長謝耀宗特別向全體師生介紹新到任人事孫敏峰主任,叮嚀同學們對行政人員亦應有禮貌,有事亦可請孫叔叔協助! 接著校長特別邀請本校家長委員陳定雄先生的公子,目前就讀本校六年甲班陳奕綮同學,為...(詳閱全文

大港國小合唱團歌聲繞梁聲情並茂

2012-02-07 @ 大港國小 已有 4701 次點閱黃靖媛 報導

 
DSC06071.JPG 鄉土歌謠客語系勇奪南市第一 本市北區大港國小參加台南市鄉土歌謠客語系比賽,榮獲國小甲組優等第一名,即將於101年4月17日代表到台北市參加全國總決賽。 本校合唱團歷年來參加兒歌童謠、同聲合唱及鄉土歌謠客語比賽皆榮獲相當優異的成績,民國96年也曾代表台南市爭取到全國總決賽榮獲全國第二名的佳績,今年又將代表台南市出征全國決...(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