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過視訊智慧教室 台灣北東南3小學跨校共學

2017-05-19 @ 大同國小 已有 5046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位於南臺灣的大同國小與東台灣的花蓮復興國小及北台灣的基隆仁愛國小,透過三星智慧教室視訊設備,打破空間限制,進行在地特色課程共學。這次的教學以『水』為主題,透過水的概念,結合了三校的在地特色課程,並將三星智慧教室比喻為水精靈,在不同地區化身為不同的型態,讓位於台灣北東南三地的三校學生,進行一場豐富的【水】之旅。

水精靈第一站從東台灣花蓮復興國小的美崙溪出發,主題是【漫遊美崙溪】,在旅行的過程中,除了認識美崙溪沿岸景點及豐富的生態外,也體會到環保對溪流的重要性。水精靈隨著美崙溪進入海洋,搭乘洋流特快車抵達第二站-北台灣的基隆仁愛國小,課程主題是【送魚兒回家】,在浩瀚美麗的海洋中,水精靈結交了許多魚兒朋友,參觀了珊瑚礁及深海魚兒的家,也了解海洋棲地及魚兒的型態的關係。最後一站抵達南台灣的大同國小,課程主題是【水與糖共舞】,水精靈與糖共舞,化身為冰棒達人,不僅見識了南部糖業的發展盛況,也了解冰棒產業不斷創新的趨勢,讓孩子建立健康的食安概念及學習如何為冰棒創意命名。

洪惠月老師說,在課程中也分享學生在課程學習的成果,孩子們對於這樣的課程都感到非常新奇及興趣,透過視訊共學,可以交流及觀摩其他學校的特色課程,也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可以帶來更多良性的刺激,激發更多學習的創意。三所學校還交流在地名產,同學都很開心可以吃到各地美食,期待未來還有機會一起上課。

黃佳麟校長說,三校教師在教學前,需要透過視訊共同備課,課程結束還進行課程檢討,透過智慧教室科技的連結,打破時空限制,發展跨校共學模式,期待透過新的教學模式能激發更多的教學創意,未來期待連結更多學校及資源,讓各校的特色課程能讓更多人看見。最後,也感謝台灣三星電子公司,提供智慧教室共學設備,讓學校的教學場域能延伸到世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