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光小小藝術家 舊報紙也能變身藝術品

2017-05-18 @ 漁光分校 已有 3899 次點閱蘇妙娟 報導

 
臺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這學期的海洋教育藝術課程,著重環保概念,教導孩子利用舊報紙,喝完的飲料瓶回收再利用,將舊報紙撕碎泡水再加入白膠就能做成紙漿,以飲料瓶、瓦楞紙板、鐵絲塑出形狀,本次的主題以海洋生物為主,孩子們透過想像力,塑造出一個個不同的形狀。

在創作的過程中,從塑形、上紙漿、打磨到上色,對孩子而言是一段小小辛苦的過程,因為要將平常從圖片或電視裡看到的生物,一下子變成立體的雕塑品再讓作品可以站起來並不容易,加上上紙漿時還得克服紙漿的黏稠感,對於初次嘗試的孩子是十足的挑戰。孩子在創作的過程中哀聲連連,指導老師除了協助還多了鼓勵,告訴孩子「加油,現在辛苦一些,但是作品完成時,就會發現現在的辛苦是值得的!」而這個創作紙漿雕塑的緣由,來自於傑出藝術家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藝術學院系主任許自貴教授的發想,許教授將舊報紙變身,幻化成藝術品。

5月9日這天,豔陽高照,漁光分校的老師帶著孩子們走出教室,暫離炙熱的漁光島往市區前進許自貴教授的【阿貴美術館】。初到美術館,拉開厚重的玻璃門,舒適的冷氣沁入心底,美術館內每個小角落有著大大小小不同的雕品,例如變色龍、貓頭鷹,十二生肖......等,當孩子們開始跟著教授進入他的創作世界,聽著教授細心地解說著每一件館內件品的創作由來,就像聽著一個又一個新奇的故事般,十分有趣,每件作品色彩艷麗而豐富。

後來大家在一件半立體的油畫雕塑作品前停留下來,教授說:這件作品叫做【海洋之心】,這作品是當初到海邊時,發現原本美麗的沙灘上有不少的垃圾,有感而發的創作,希望藉此可以讓大家醒覺,好好的愛護地球,這和本次海洋教育的主題不謀而合。

最後,教授還一一指導孩子未完成的作品,並接受漁光小記者的採訪與拍照合影。讓這次海洋藝術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當然,海洋教育的永續是不會停息的。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