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中學會考上菜包糕棕 為國三考生打氣蔥蔥蔥

2017-05-17 @ 瀛海中學 已有 5785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面臨緊接而來的周末國三會考,為了舒緩國三考生的緊張及增加考生的自信,台南市瀛海中學特別在今(16)日辦理「會考上菜包糕棕,打氣蔥蔥蔥」走聰門祈福活動,希望考生能「聰」容不迫,「聰」明作答,最後成績也能一飛「聰」天。

瀛海陳金龍校長表示,這屆的考生在教育部宣佈107課綱延後一年之前,心裡壓力一直很大,很怕自己是不被關心的舊教材的最後一屆。陳校長以所教過的考生為例,那年自己不過小小的鼓勵了一句,讓該名考生感受到是和他站在一起了,結果,該名考生有超水準的表現。今年,在全體同仁精心準備下,除了準備「包、糕、棕」幫學生加菜,這次更加入走聰明門長智慧及相關打氣蔥蔥蔥的橋段,希望孩子瞭解,「我們一直跟他們站在一起」。

學務主任劉秋燕透露,為了讓學生感受到最純真的祝福,今年特別請校長帶領老師化身加油小天使,秘密練習同學曾經最熟悉的「MOMO加油歌」帶來歡笑,「連我們都可以跳這首歌了,未來有什麼困難是無法克服的!!」,雖然部份的師長把律動歌,跳成同學戲稱的「復健操」,但是從孩子跟著跳,跟著笑的神情,應該有感受到來自瀛海獨一無二的祝福。

家長會長郭進榮指出,每個考生在最後時刻,最需要往往是自信以及運氣,這次特別請學校退休同仁吳淮桐用毛筆寫「瀛海會考題金榜 學風超群冠全台」聰明門的對聯,希望同學走入聰明門,也能走出自信。自行設計「學業祈願」的御守,也將陪著考生完成會考,這批御守也請全校最有母愛的學務主任把愛心也一起封箱包妥,相信今年的考生一定可以無往不利,「有寫的全寫對、不會寫的全猜對、沒寫的都送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