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聯合新聞網---他大隻雞慢啼!學測72級分 讓小學老師驚呆

2017-03-24 @ 瀛海中學 已有 5054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2017-03-22 18:29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

台南市私立瀛海中學學生楊承翰就讀小學時,成績平平,毫不起眼,今年學測卻考72級分,通過長庚醫學系繁星第一階段篩選。他到母校分享學習經驗,連老師都驚訝他的傑出表現。

楊承翰小學讀大港國小,成績排班上10名左右,在老師眼中是很努力、但並不很突出的孩子。國中時選擇就讀私中,成績維持在前10名,但也不是老師眼中頂尖的學生。

因是12年國教第一屆,也曾徘迴是讀公立高中或直升高中部,最後他選擇直升高中部,比選擇讀公立高中的同學提早約半年準備高一課程。因他國中會考考5A,產生了信心,高一第一次段考就考第2名,也憑著努力,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今年學測考72級分。

日前他回母校大港國小分享學習經驗,教過他的老師都非常驚訝,國小時學業成績平平的楊承翰考72級分,且繁星推薦通過長庚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瀛海中學校長陳金龍表示,好的學習環境與學習毅力,及能針對自己文科的不足做加強,是楊承翰持續進步的原因。該校這次70級分以上有9人較去年4人成長1倍,且36人達到頂標;董事會不惜成本,針對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的多名學生進行口面試課程特訓,務必讓每位同學都能圓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