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甲國小校本課程-二仁新溪望3D彩繪噴圖

2017-03-21 @ 大甲國小 已有 7053 次點閱大甲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昔日被戲稱為南台灣黑龍江的二仁溪,經過多年的整治與休養生息,再次呈現昔日生機勃勃的萬象,溪水清澈,灘地溼地多樣性,彈塗魚招潮蟹、鷺鷥高翹鴴、翠鳥埃及聖環及烏魚花蟹草蝦都回來了!
大甲國小緊鄰二仁溪,透過以二仁溪為校本課程,全校師生參與二仁溪巡守隊,進行多點的水質檢測與監控、師生淨灘護溪活動、大甲溼地認養及港尾溝溪植栽復育等環境教育課程,每年從白沙崙搭乘舢筏逆遊二仁溪至清王宮旁更是我們全校參與的特色課程。
為了能重現美麗的二仁溪,特地邀請街頭噴畫家”米羅江”蒞臨大甲國小,選定升旗的連鎖磚廣場,作為創作的畫布,畫家嘗試將二仁溪復育有成的多元生態作為題材,更是第一次在連鎖磚上挑戰作畫,採用立體透視的方式,完成這幅”二仁新溪望”的立體塗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