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光分校參訪海巡署 海上救援有一套

2017-03-18 @ 漁光分校 已有 2102 次點閱廖芳榆 報導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漁光島北邊的海巡署…」億載國小漁光分校本週海洋教育課程在分校主任帶領下,展開參訪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南部第五二岸巡大隊安平商港安檢所的戶外教育活動。

出發前,孩子們既期待又興奮的問:「海巡署長什麼樣子?」「去那邊我們有機會可以搭船出去玩嗎?」,微風徐徐的午後,我們踩著愉悅的腳步,前往位於漁光島北邊的安平商港安檢所。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到處一片生機盎然!處處呈現美好、歡樂的氣息;一路上,孩子一邊指著課本上出現過的植物,一邊欣賞著沿途的景色,小朋友的笑容,就像春天的花一樣燦爛;很快地,大夥兒在有說有笑的歡樂氛圍伴隨下,抵達目的地。

此時,寬廣的大海以及幾艘雄偉的大船映入眼簾,孩子們不禁驚呼聲連連;不一會兒,海巡署的大哥哥們出現了!孩子們個個鼓掌熱烈歡迎,並且有禮貌地和大哥哥打招呼。

首先,海巡署哥哥跟大家介紹救生圈和救生繩袋的用途及正確使用方式,使孩子們更進一步了解這些救生工具,一個看似平凡的橘紅色的圓圈圈可以在緊急時刻成功救了一個人的生命;一條不起眼的細長繩子,也可以在緊要關頭拯救遇溺者,想不到原來這些救生工具這麼神奇!

孩子們躍躍欲試的可愛模樣讓海巡署哥哥也招架不住!開放很多機會讓孩子親自體驗及操作這些救生工具;先是分組比賽拋救生繩帶,看看是誰力氣大,瞧瞧誰能夠成功救援,有的人能夠成功地拋出一條美麗的拋物線;有的人因力氣不足,緊張到連該握在手上的拉環也把它拋出去了!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接著,每個孩子都上陣體驗操作救生圈,他們眼神堅定地望著前方,一個華麗的側身旋轉,再將手上的救生圈拋向海面,看起來像是賦予重要任務的小兵,雖然只是情境模擬,但孩子們英勇又認真的樣子著實令人著迷呀~

這次的海巡署參訪行程應證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的重要性,讀萬卷書可以涵養心性,變化氣質,培養卓越的眼光;行萬里路則可以增廣見聞,涵養寬闊的胸襟,拓展視野,漁光的孩子們是如此的幸福,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走出戶外去體驗書本以外的奧妙及樂趣,相信今天參訪活動的點點滴滴能深深地烙印在孩子的腦海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